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有机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节能减排与循环经济示发展服饰企业走在前
时间:2012-10-12 17:24:20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近日,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在京召开全国纺织工业节能减排会议上公布了节能减排与循环经济示范企业名单,愉悦家纺有限公司、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雅戈尔(600177)嵊州盛泰色织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光荣上榜。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纺织工业“十二五”规划》、《建设纺织强国纲要2011—2020年》中节能减排与可持续发展总体部署,进一步深入、细化全行业节能减排相关工作,2012年上半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环资委”正式启动“纺织行业节能减排技术应用示范企业”评选活动, 申报企业主要集中在山东、江苏、广东、浙江、福建、山西、安徽等中、东部地区,所属行业涵盖除纺机与丝绸之外的棉纺、印染、化纤、毛纺、针织、家纺、服装等子行业。今年3月~6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环资委”组织专家对评审资料进行初筛,确定对其中24家企业开展实地调研。通过实地调研,专家组现场核实了申报企业应用节能减排及循环经济技术的具体情况,明确了“示范企业”的技术特点和节能减排、资源节约的真实效果。历时4个月,最终确定14家企业节能减排与循环经济示范企业。

  这一活动的开展为全面掌握“十二五”时期纺织企业节能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基本情况,并通过树立、宣传节能减排与循环经济优秀企业,充分营造了鼓励广大企业积极应用先进适用技术的良好氛围。

  有关人员指出,在现阶段,节能减排先进适用技术的应用推广仍然是纺织工业开展节能减排工作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促进技术进步、宣传推广先进技术仍是工作的重点。“十二五”期间,“环资委”将继续围绕35项可持续发展先进适用技术开展“节能减排示范企业”的评选、宣传工作,树立企业节能减排的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