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有机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2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将于10月颁奖
时间:2012-10-15 09:37:36  来源:网上轻纺城  共有条评论


  随着历时将近一年的赛事推广、作品征集和评审工作的结束,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12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的各项大奖已尘埃落定。10月,颁奖典礼 “兵分三地”,将分别于江苏盛泽、上海、浙江柯桥隆重举行。届时,来自大赛组织机构的各级领导、大赛获奖者以及众多合作媒体将应邀参加,共同见证大赛的辉煌时刻。

  作为着眼于挖掘新生代设计人才、注重推动产品开发设计与创新的中国纺织行业最权威的专业赛事,大赛自1999年举办以来一直秉承“创新原动力”的理念,源源不断地推出了大量的后起新秀。

  三地联动 盛况空前

  2012年,大赛显得尤为特别。除了延续十几年来一直开展的国内外参赛者共同“比武”的主赛场,今年还在纺织产业集群地开辟了具有区域产业特色的赛事专场,如盛泽地区赛事专场、柯桥纺织创意专场等。为此,2012年的大赛颁奖典礼将呈现三地联动、规模空前的盛况。

  赛果“大丰收” 悬念未决

  2012年大赛于3月份启动,吸引了来自国内国际的600余家纺织面料企业的5000余份面料产品,以及来自国内外知名纺织服装设计院校、独立设计师、独立工作室、纺织企业等的3000余份花样画稿作品,参与本年度大赛各项奖项的角逐。

  据悉,2012大赛面料分赛评选出了总赛区2012年度综合一等奖、二、三等奖,最佳男装面料应用奖、最佳女装面料应用奖、最佳色彩应用奖、最佳运动功能面料应用奖、最佳材料应用奖、最佳纹样创意奖、最佳科技创新奖及入围面料产品。10月22日,总赛区主场颁奖典礼将在上海与“中国国际纺织服装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同期盛大举行。

  面料分赛盛泽赛区评选出了特别奖、综合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及入围奖。该赛区颁奖典礼将于10月16日在盛泽举行。

  花样分赛则评出了一等、二等、三等奖、市场应用奖、时尚创意奖、文化传承奖、优秀入围奖以及优秀组织奖。花样分赛颁奖典礼将于10月26日在浙江柯桥举行。

  据大赛主办方透露,应邀前往的获奖代表所获的具体奖项目前尚未公布,最终获奖结果将于上述三场颁奖典礼中最后揭晓,这让业界人士对届时的盛会更为关注和期待。

  赛展结合 价值整合

  2012年,依托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纺织面料展——“中国国际纺织服装面料及辅料博览会”,大赛如虎添翼,通过借助行业资源,充分发挥国际化展会平台优势,更进一步提升了大赛的专业性和影响力;同时,大赛也使Intertextile(上海)的内涵得到丰富与拓展,进一步提高全球影响力。此次全面合作,充分体现了“赛展结合、价值整合”的策划思路。大赛吸引了众多优质展商的加入,获奖入围面料企业和面料产品总量较以往实现了众多新突破。

  10月22日, “中国国际纺织服装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将于上海盛大开幕,“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也将于同一天作为Intertextile(上海)的重要活动之一在上海隆重举行。

  Intertextile(上海)面料展为大赛注入了强大的推动力,除了对主场颁奖典礼倾力打造,还将在展会的“流行趋势发布区”开辟区域展示展商的获奖和入围产品,向海内外的参展观众进行大规模推广。

  值得一提的是,2012大赛主场颁奖典礼选择在上海举行,有其独特的深意:上海曾经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设计之都”的称号,它拥有丰富的创意设计资源,其独立、活跃、国际化的设计精神,与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的定位,以及希望达成的“新期待”等新理念十分吻合。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曾在大赛启动仪式上提出了愿景,希望中国国际面料设计大赛不断发挥平台优势,集聚强大气场,汇聚更多优秀面料设计人才到这个平台上来,成为面料行业创意研发的时尚智库。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徐迎新同时在会上也表示,在我国已经进入到在2020年实现纺织强国这一宏伟目标的关键时期,要推动面料行业的结构调整及产业升级,推动全行业的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品牌建设和人才培养,设计大赛的举办无疑将成为重要的推动载体之一。

  携手产业集群 相得益彰

  2012年,大赛将关注的目光投向柯桥、盛泽、西樵等产业集聚地。产业转型升级、纺织强国建设——共同的责任与使命让纺织产业集群和大赛走到一起,产业集群的协同配合、共同参与将是大赛又一个新的开端。大赛通过开展具有区域产业特色的赛事专场和推广活动,对带动产业集群地中小企业产品开发、树立区域品牌行业地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10月16日,大赛将于中国四大绸都之一——江苏盛泽举行首场颁奖典礼;10月26日,在浙江绍兴柯桥举办第三场颁奖典礼。作为盛泽当地的重头活动以及柯桥秋季纺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届时的颁奖盛会将成为业界备受瞩目的焦点,并将云集该两大产业集群地的纺织服装企业代表,与获奖者共同分享金秋收获的喜悦。

  作为大赛协办方之一的江苏省吴江市盛泽镇人民政府,今年是第一次承担大赛的协办方。盛泽镇党委副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服务业发展局局长钟永林表示,大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是一个直接提升产品上档次、上水平的专业活动,能够助推整个纺织产业的不断更新和提升,今后盛泽与大赛的合作将会更加紧密。

  而至今已连续四年作为大赛承办单位的浙江省绍兴县人民政府,也一如既往地对大赛给予了强大的支持并寄予厚望。中共绍兴县委常委诸剑明在大赛启动仪式中曾指出,大赛举办四年来,权威性、影响力、知名度不断提升,已成为中国轻纺城“二次创业”的一个亮点,也已成为绍兴县打造国际性纺织创意中心的一项重要活动;相信这次大赛将进一步展现产业集群地与纺织文化、专业市场与现代技术、传统纺织与时尚创意的完美结合,将有力地推动中国轻纺城的提升发展,推动绍兴县“国际纺织之都”的建设,推动绍兴县乃至我国纺织产业综合竞争力的全面提升。

  花落谁家 万众期待

  据悉,江浙沪三地的大赛颁奖典礼以2012年大赛主题“新期待”为主线,将呈现出三场风格迥异、特色鲜明的颁奖盛会。此外,大赛的获奖及入围作品分别集结制作的《中国流行面料》专刊、《花样作品集》将同期面世。大赛获奖作品经过国内知名的服装设计师、纺织印染企业的精心设计与制作,将在颁奖典礼上“变身”华衣美服游弋绚丽舞台。而持续到颁奖公布获奖名单的那一刻,花落谁家的悬念也将揭开谜底,令人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