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有机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医用纺织品酝酿革命 无菌新科技造福人类
时间:2012-10-15 14:16:3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共有条评论


  医用纺织品正在酝酿革命

  原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张涤清教授撰文指出:“提高医疗护理质量和降低院内感染是衡量医院管理质量的主要指标之一。像其他致病介质一样,纺织品也是病菌生存的良好场所,并能将病菌传播给他人。因此,除了防病治病的抗菌素、良好的消毒杀菌设备,一些有利于减少消毒次数的新型纺织品对医院来说也是很重要的。”

  2008年,英国苏格兰自治政府公布了新的国民医疗保健系统着装规范,禁止公立医院医生穿着传统的白大褂上班。着装规范还要求国民医疗保健系统的员工不能在工作之外穿着制服。出于防止传染病扩散的考虑,打领带也被禁止。英国皇家护士学院苏格兰分部雇员关系部副主任诺曼·普罗文表示,新制服的材质不仅让员工感到舒服,还能应付细菌带来的感染问题并节省了医院开支。

  目前,国内已经有部份医院对医护服进行了改革与探索,对医护服抗病菌感染的功能提出新的要求。但从现有生产企业提供的医护服功能上来看,仍缺乏令人心动的亮点。主要是技术上达不到相关要求,并且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所谓的抗菌服与普通医护服没有更多的可靠性。

  无菌纺织品蓄势待发

  中山医之选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从事无菌纺织制品生产和营运的企业。他采用香港丰泰“RICHTLINIEN(瑞特能)”纤维净菌技术,利用活性净菌基团,以高科技的分子结合技术与纤维形成一个持久结合链,多方位破坏病菌的生存空间,使病菌失去致病的繁殖力而自然死亡。这是一种纯物理方式,无溶出性(或释出性),它好比营造一个缺氧环境,使细菌缺氧窒息死亡。所以采用此技术的纺织品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RICHTLINIEN(瑞特能)”纤维净菌技术,从衣服原始材料——纤维着手,采用具有主动净化病菌的纤维生产的无菌医用纺织品,有效地防止了病菌与皮肤接触带来的危害,摆脱了传统医用纺织品功能缺失,使医用纺织品从病菌载体变为病菌抗体,令医用纺织品迈入发展新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