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涨停”中间价创近4个月新高
时间:2012-10-27 10:58:17  来源:新京报  共有条评论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在交易市场再度“涨停”。昨天,央行设定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3010,早盘开盘不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即触及“涨停”位,报6.2380。这是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触及“涨停”。但昨日尾盘大量资金入市,被市场疑为央行入市干预之举。

  尾盘突然打开涨停

  人民币汇价在周五开盘即封在涨停价上。当天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3010,较上一交易日升值37基点,也是近4个月以来的新高点。

  但交易市场的涨势更为凶猛,开盘不久即封于6.2380的涨停位置。

  银行交易员指出,市场上对人民币的需求是如此之多,所有在周四(10月25日)因为汇价涨停无法成交的投资者在周五一大早就排上了队。

  “涨停”走势一直保持到下午4点左右。“快收盘的时候,市场突然出现大量美元买盘,卖出人民币,一下把价格拉起来。”一股份制银行交易员表示,最终尾盘的半个小时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迅速回调120个基点,打开涨停并最终收于6.25。

  交易员表示,从操作手法看,不排除是央行介入了。之前也有过零星的美元买盘,但很快就被买光,昨天尾盘的资金量明显放大。也有一国有银行交易员指出,有可能是正常的购汇需求。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10月曾表示,人民币汇率接近基于市场供需的均衡水平,央行已“大幅减少”对外汇市场的干预,并将继续推出市场化改革,由市场来决定人民币汇率

  未来走势需看周一中间价

  目前,央行根据做市商报价设定每日的汇率中间价,中间价的走势暗含了央行对汇率的态度。交易市场价格则直接反映市场需求。

  “昨日尾盘这一波走势原因尚不肯定,还得看下周一央行设定的中间价所表现出的态度以及周末的国际市场情况。”上述股份制银行交易员说。(苏曼丽)

  该交易员称,如果下周一,央行设定的中间价依然走高,可能意味着周五尾盘打开涨停并非央行所为,央行默许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走势。人民币对美元或将继续走高,并可能数度触及跌停限制。

  但中国对外经贸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丁志杰指出,在美国启动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的大背景下,各国央行也都在采取措施防止来自外界的汇率波动。他认为,现在面对的是外生性的升值压力,其实跟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不符,人民币目前最关键的是要保持汇率的基本稳定。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研究总监刘利刚称,过于强劲的人民币汇率并不符合中国的利益,总体来说今年的人民币升值空间不会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