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潮南纺织服装:协调可持续发展 打造集群产业模式
时间:2012-10-26 14:30:28  来源:世界服装鞋帽网  共有条评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做了题为“潮南纺织服装产业如何协调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演讲,孙会长谈到纺织服装行业近年来的发展趋势,同时强调纺织服装行业在社会经济中所承担的责任,首先是对人的责任,即提供最大的就业机会。

  2012“中国潮南内衣家居服装节”在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隆重开幕,本次展会成果显著,从现实出发,为前来参加服装节的各大企业提供了丰厚的订单。长远看,本次展会为潮南区域纺织服装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实际的指导意义。为进一步促进潮南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升级,深入研究潮南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之路,“潮南纺织服装产业协调可持续发展” 高峰论坛盛大召开。潮南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永铭,汕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依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任助理、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斌为论坛致辞, 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产业创新办公室主任李瑞萍主持论坛。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瑞哲做了题为“潮南纺织服装产业如何协调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演讲,孙会长谈到纺织服装行业近年来的发展趋势,同时强调纺织服装行业在社会经济中所承担的责任,首先是对人的责任,即提供最大的就业机会。其次是对环境和资源的责任,要提高节能创新产品,节能减排,保护环境。综合来说,可持续发展必须在节能创新方面有所突破,建立环境友好性的产业链,积极协调政策体制对行业的发展影响。孙会长强调潮南纺织服装产业需从三点切入:一是品牌战略,做区域品牌的构建。二是价值观的引导,建立在更高的价值水平上,增强企业责任感,承担社会责任。三是人才战略,创造条件,吸引优秀人才,培养专业人才。

  在论坛上,前沿顾问首席管理专家徐斌先生以“内衣家居服市场突破和品牌创新”为题,精辟的分析了目前纺织行业中的三个特点,即市场够大、品牌够多、竞争够激烈,品牌之间缺少差异化,定位不清晰,相互模仿严重。“趋势”是徐先生给出的一个关键词,从男正装到休闲装,再到运动装,到现在的童装,每个系列都经历了良好的发展阶段。这便是趋势使之然,在大好的趋势下,更要打造品牌。走差异化发展之路,同时在市场运营方面,形象、产品、服务、管理、理念力求统一。

  汕头市曼妮芬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兴平以自身企业为模型,探讨“技术创新对品牌成长的驱动”问题,吕总阐述了技术创新对于品牌成长的巨大作用,他说:“品牌是企业的资产,对于品牌的研究更加广泛和系统,已经从管理营销的范畴提升为企业战略的高度。

  提升品牌的手段已经从服务提升、名人代言、渠道扩张转变为技术创新、行业标准建立的阶段。三流的企业是价格的竞争,二流的企业是产品的竞争,一流的企业是品牌的竞争,超一流的企业是技术创新和技术标准的竞争。技术创新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技术装新是品牌成长的强大驱动力。”

  汕头电子商务产业协会会长、汕头移动公司总经理关苏华女士以“潮南纺织服装业在电子商务时代的新发展”为主题,结合汕头实际发展情况,分享了其个人见解。汕头市在2011年被评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电子商务逐渐成为汕头市发展的重点战略,势必给潮南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好机遇。

  关总认为,依托潮南地区的产业集群优势,借助电子商务的新型模式,将大大降低交易成本、缩短订货周期、改善信息管理和提高服务能力。抢占电商先机,势必会对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动力,电商对于线下的市场也有一定的推动作用。潮南的纺织服装企业要做大做强,电商之路势在必行。

  中国工商银行汕头分行副行长陈赐雄先生做了题为“发挥产业金融在经济转型期的服务推动作用”的主题演讲,陈行长提出了产业转型升级对金融服务提出的新的要求,现阶段企业走品牌化道路,应改变原有简单的依靠占压资金、人力、物力的经营模式,走自主创新的发展之路。

  打造集群化的产业模式,完善从生产到销售的全过程。跳出潮南,发展潮南,扩大企业国内国际的影响力。

  在论坛的最后环节,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伏广伟主持了关于 “技术创新与设计的品牌驱动力”面对面圆桌对话,北京服装学院商学院院长李晓慧,森马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朱秀丽,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陈邦伟,汕头市曼妮芬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兴平在对话中展开了激情而热烈讨论,各抒己见,将本次高峰论坛推向了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