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亚行绿色就业项目组调研湖南纺织产业
时间:2012-10-31 09:51:3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0月22日,为研究湖南绿色就业潜力,国家人社部与亚洲开发银行联合组建的“绿色就业领域战略研究”项目调研组对湖南纺织行业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组专家对湖南纺织行业绿色就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湖南纺织产业在创建“两型”社会、扩大劳动就业、维护社会稳定等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据湖南省纺织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刘辉介绍,湖南纺织产业有三大优势:

  一是民生就业贡献大。湖南纺织产业经过多年发展,已逐步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为全省经济发展和民生就业作出较大贡献。2011年,全省469家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835.33亿元,同比增长32.7%;实现工业增加值224.96亿元,同比增长12.6%。全行业直接就业人员达15万多人,从种植到销售整条产业链就业人员逾400万人,为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缓解就业压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二是绿色就业基础好。具有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原材料资源优势。湖南省棉花种植面积、总产量逐年增加,原棉品质明显提高。今年,全省棉花种植面积达360多万亩,预计棉花产量可达32万余吨。湖南常年苎麻种植面积在50万亩左右,产量约8万吨,分别占全国总量的40%和42%,并且苎麻技术好、麻纺能力强。具有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交通区位优势。湖南毗邻粤港澳,形成了陆地、水运、航空高度发展的立体交通枢纽。

  三是绿色就业后劲足。经过结构调整、产业升级,湖南苎麻生物脱胶和印染技术居全国同行业前列,污水排放达到国家一级标准。印染、苎麻脱胶等产业在突破技术瓶颈后,因其技术含量高、产品附加值大,对从业人员的素质要求高,对高科技人才吸引力大。

  调研组还考察了湖南忘不了服饰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