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山东龙口检验检疫局排查原羊毛检疫监管安全风险
时间:2012-11-01 11:39:18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日前,山东龙口检验检疫局结合“两个专项行动”,对辖区进境原羊毛检疫监管安全风险进行了排查。经过排查,龙口局主要发现三方面的问题:进境原羊毛携带疫情复杂,检验检疫人员对原羊毛携带疫病疫情的鉴别能力不足,进境原羊毛后续检疫监管需进一步规范。

  对此,龙口局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一是加大培训力度,增强检验检疫人员的疫情防范风险意识和对杂草、昆虫等外来有害生物的鉴定识别能力,提高疫情检出率。二是及时搜集国外疫情相关信息,对进口原羊毛进行风险分析,建立健全进口羊毛重大疫情应急预案。三是对进口原羊毛的生产、加工、存放实施全过程严密监管,重点强化对洗毛工艺、下脚料处置及羊毛加工车间、库房防疫等关键环节的规范化管理,做好原羊毛废料的收集处理和厂区防疫消毒,有效防止外来疫情扩散,确保辖区生态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