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棉花库存900万吨可满足六年供需缺口
时间:2012-11-03 12:38:57  来源:新浪财经  共有条评论


  全球最大棉花贸易商Allenberg Cotton CEO尼科西亚(Joe Nicosia)表示,中国棉花库存本季将升至900万吨,足够弥补今后六年的需求缺口。

  随着中国增加棉花收购支持国内棉价和提高棉农收入,棉花库存不断攀升。今年可能中国可能会购买500万吨留存,一年前为320万吨。

  “只要中国维持补贴棉农的机制,全球棉花产量容易过剩,”尼科西亚说。“你能想象除中国之外还有哪个国家进口六年所需的需求缺口吗?牌都在中国手中。”

  随着棉农扩大产出,棉花价格从去年的历史高位暴跌68%。国际棉业咨询委员会数据显示,始于8月1日的年度全球棉花库存将达到创纪录的1640万吨,同比增加17%。

  尼科西亚说,除中国外全球棉花过剩1390万包(重218公斤),中国决定吸收多少将决定棉花市场走向。美国农业部表示,截至7月31日全球棉花库存可能达7911万包。由于库存增长21%至3661万包,中国将进口1100万包,同比下跌55%。

  2011年3月,棉花价格达到每磅2.197美元的历史新高。在标普高盛商品现货指数(GSCI Spot Index)跟踪的24种大宗商品中,今年棉花走势表现之差仅次于阿拉伯咖啡。昨日美国ICE期货价格收于每磅70.21美分,年初至今下跌24%。

  只要中国限制价格有竞争力的棉花供应,消费增长就会向其它亚洲国家转移。中国需要以有竞争力的价格销售储备棉,否则有可能失去在全球纺织业的领导地位,危及该行业的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