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今年前三季度长乐纺织逆势增长33.6%
时间:2012-11-05 08:25:20  来源:东南快报  共有条评论


  记者昨日从长乐经贸局获悉,作为纺织之乡的长乐,前三季度,在国内传统纺织集聚区域纺织业发展形势普遍低迷的情况下,长乐纺织业实现工业总产值641.72亿元,纺织逆势增长33.6%。

  · 八卦太极 以娱会友· 旅居四方 畅游八闽“在长乐,规模较大、发展迅速的纺织企业都有准确的市场定位。”长乐市经贸系统党委书记、长乐市纺织工业总公司经理陈木珠说,例如金纶高纤瞄准纺织差别化化学纤维市场,目前已经成为纺织差别化化学纤维龙头,今年产值有望突破百亿;锦江科技则生产民用尼龙,目前企业生产规模已跻身世界民用尼龙纤维企业前列。这些纺织企业今年都实现了逆市增长。

  陈木珠介绍,相比其他地区,长乐纺织拥有集聚优势、资金优势、设备优势、人才优势和政府扶持五大优势,近年来,长乐市纺织业主动调整结构、转变方式,从而使产业结构和产业提升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

  目前长乐已形成化纤、棉纺、经编三大特色优势产业,诞生了力恒锦纶、金纶高纤、锦江科技、凯邦锦纶、长源纺织、锦源纺织、恒申合纤等一批行业龙头引领纺织业持续高速发展。今年前三季度,长乐纺织业实现工业总产值641.72亿元,增长33.6%,其中棉纺业增长27%、化纤业增长42.6%、染整业增长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