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制造业拐点存分歧 下半年同比情况或好转
时间:2012-11-06 19:34:36  来源:证券时报  共有条评论


   服装家纺三季度上交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但其上游的纺织制造企业业绩却显得十分暗淡。同花顺数据显示,第三季度44家纺织制造企业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的有17家,占比不足四成。

  此前,联讯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在对制造业三季度报告进行梳理 时表示,制造业企业平均库存下降,显示去库存周期已经接近完成。因此,有分析师指出,纺织制造业去库存化也步入尾声,纺织制造业也先于服装企业步入复苏阶段。

  据中证报报道,“目前纺织类加工制造业的拐点并未得到体现,”不同于上述观点的中信证券纺织服装行业资深分析人士表示,四季度虽然预计会有回升,但迹象并不明显,其中原材料的企稳,需要配合需求的拉动也能得到稳定的回升。

  据悉,今年三季度纺织原料市场渐渐走强,9月份生意社监测的20个产品之中,75%的产品价格上涨。然而正因为纺织原材料价格走强,导致行业上下游企业利润面临集体流失。中纺联副会长夏令敏在2012年纺织市场论坛上表示,出口快报数据从8月份下降0.2%,到9月份增长0.54%,出口市场也并不延续下降态势。

  东方证券在研究报告指出,虽然整个三季度国内纺织业PMI指数仍然处于50以下,且未有明显改善趋势,但考虑到去年同期基数较低,且制造类企业高价原材料库存逐步消化,纺织制造下半年的同比情况将略好于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