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服装商场掀起“文化营销”的热潮
时间:2012-11-06 16:10:07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服装商家的竞争从未停止过,服装商家通过系列主题促销活动力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争得先机,商场打造节日氛围,服装商场可谓是绞尽脑汁,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舒适的服装和服务,商场推出“文化营销”,商家也是受益匪浅。

  为了让消费者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各大服装商场可谓是绞尽脑汁,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舒适的服装和服务,力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争得先机,通过系列主题促销活动,攀登销售高峰。节日踩在夏末的尾巴上,无论是蓄势待发的商家,还是向往折扣的消费者,都在翘首企盼节日佳节的到来,享受属于自己的那份快乐。目前各大商场超市针对节日节的促销活动已经正式拉开架势。而月饼作为传统的节日食品,早已占据了各大商场超市的醒目位置,琳琅满目的各种价格、档次、品牌和风味的月饼已早早上架。除了传统的打折促销,各大商场还纷纷打出“文化营销”牌。

  商场打造节日氛围。这就形成了以教师节开头、节日节结尾的小长假。作为今年“金九银十”的第一个秋季促销高峰,以前都是一门心思搞服装促销、拼返券,通过价格优势来赢得顾客的商场,在今年却显得有些“不务正业”,搞起了多元化经营的促销模式,电影院、KTV、走秀等,这些看似“不务正业”的行为,让商场变得越来越有味道。

  为了让消费者感受到节日的气氛,各大服装商场可谓是绞尽脑汁,为消费者提供更加舒适的服装和服务,商务通偶然踩到市场的软肋后并没出色的营销配合,加上内部管理团队的种种原因,也没有真正创下“伟业”。力争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争得先机,通过节日系列主题服装促销活动,攀登销售高峰。

  记者发现,除了最常见的打折、降价等促销形式外,很多商家开始挖掘传统文化,另辟蹊径,玩起了“传统文化牌”。文化产生礼仪的需要,礼仪产生礼品的需求,因此,礼品就成为一个特殊的市场。同时,由于群文化渗透于每一个中国人身上,其市场规模之庞大不言而喻。昨天,记者在某商场看到,月饼柜台摆放在了商场的入口处,各种口味的月饼让人垂涎欲滴。据销售人员介绍,早在一周之前,月饼柜台就已经进驻商场。不仅增加了商场的节日气氛,也提高了月饼的销量。

  业内人士指出,商场推出服装文化营销的噱头,商家也是受益匪浅。虽然文化营销的作用不会立竿见影,马上带来营业额上的提升,但对商家品牌形象的提升有很大的促进作用。任何一种服装的成功都不是靠一种营销手段就可以实现的。营销在服装获得市场反应中常常只是起到了药引的作用,主药配得不对,药引再好也是无济于事的。目前人们越来越注重消费体验,所以商家才着重为消费者重新打造一种购物环境。同时他还表示,文化营销要有商场自己的特点,符合商场的定位。这样既能独树一帜,又能让这个营销方案轻易地传播到顾客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