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企业百万节能义诊活动初见成效
时间:2012-11-16 10:08:4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环境保护与资源节约促进委员会(简称“中纺联环资委”)对无锡市第一棉纺厂、江苏大生集团、山东愉悦家纺公司、山东滨州亚光家纺公司开展节能义诊活动。

  中纺联环资委共派出专家团队200人次,挖掘节能潜力每年累计23923吨标准煤,每年可节约能源成本预计达5948万元。

  今年5月,中纺联环资委启动了“纺织工业企业百万节能义诊”活动,对企业进行现场“节能诊断”。

  纺织工业是用电、用水大户,“十二五”期间节能减排任务十分艰巨。为落实《建设纺织强国纲要》节能减排目标,建立低碳、绿色和循环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模式,由中纺联环资委组织有关专家,开展对棉纺、印染、家纺、化纤服装等行业的节能诊断和节能评审活动。通过对重点企业在(扩)建项目和原基础设备的节能诊断,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建议,帮助企业切实落实节能减排目标。

  据悉,专家组已经开始编制《中国纺织企业节能诊断规范标准及流程》和《新项目节能评价标准》等文件,进一步促进纺织行业节能减排工作的规范化、程序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