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科技时尚周本月下旬将启幕
时间:2012-11-19 08:41:39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纺织花样设计展览会、流行趋势发布会、创意产业发展研讨会、设计大赛……本月下旬,绍兴县科技时尚创意周将拉开帷幕,七大系列活动共计16场热门会议、赛事和发布秀,将围绕创意主题,以不同的方式在我县举行。这是记者昨日从县科技局获悉的。

  “创意盛宴”接二连三在我县举行,不但将给纺城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还将给我县纺织行业带来巨大的信息流,激发更多的创意流。业内人士说,这标志柯桥已步入创意时代。

  “科技时尚创意周”旨在打响中国轻纺城“国际纺织创意中心”这一品牌,各项创意活动均由中国轻纺城创意基地发起,向外界辐射,今年是第三届。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我县首次与中国流行色协会合作举办科技时尚创意周,活动展会举办水平更加专业化。纺织花样设计展览会首次跨地区招展,邀请上海、江苏、广州等地纺织设计机构和境外优秀设计机构共同参与,参与设计师将达500多名,创意花型参展量达到3万件以上,流行趋势信息量巨大。

  “科技时尚创意周”活动内容丰富,包括第三届中国(柯桥)纺织花样设计展览会、中国时尚同盟——新锐设计师流行趋势发布秀、全国高校纺织品与创意设计教学研讨会、“越隆杯”第四届中国高校纺织品设计大赛、“中华杯”国际服装设计大赛、绍兴县纺织装备技术创新对接活动、第三届绍兴县纺织面料与花样原创设计大赛等七大系列活动,共16场次创意活动,涵盖了面料设计、花样设计、服装家纺设计、纺织装备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流行趋势发布等整个纺织创意链。

  创意作品交易会、创意产业发展研讨会、创意行业峰会、创新论坛、时尚发布等活动连续多年的举办,带动了纺织产品设计创新和工艺技术创新,加快促进了我县纺织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提升了我县纺织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也使得柯桥创意渐入佳境,在全国纺织行业形成了“纺织创意在柯桥”的品牌

  “今年,我们的创意产值预计可以突破1亿元,比去年增长40%”。我县中国轻纺城创意产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自豪地说。绍兴县纺织创意设计产业,经过三年建设,已真正成为纺织品新品开发、纺织技术服务、产品附加值提升、品牌孵化等促进我县纺织转型升级的新动力。以创意设计为重头的绍兴县纺织工业创意设计基地,也已成为纺织服装行业从业人士瞩目的焦点。基地规划建设规模50万平方米,由F5创意园、科技园和中国轻纺城创意园3个园区组成,目前已建成近20万平方米建筑,投入使用17万平方米;集聚各类创意设计机构123家,创意界人才123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