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纺联会长王天凯:纺企软实力决定国际竞争力
时间:2012-11-21 09:20: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共有条评论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

  北京11月21日讯  昨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对我国纺织工业自主品牌建设成果做了一个简短的总结。王天凯认为,我国纺织工业自主品牌建设要将品牌战略管理放在第一位,企业的文化内涵决定了一个品牌是否具有国际竞争力。

  我国纺织工业贸易占全世界总额的一半,是全球最大的消费出口国,并且拥有世界最大的纺织贸易体系。但是王天凯认为,这只能说我国是纺织制造大国,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品牌还很少,自主品牌建设成效远远不足。王天凯说:“现在有许多本土的纺织企业昨天还是光彩夺目,而今天却轰然倒塌。这说明企业的品牌战略是有问题的,营销模式单一远没有达到国际标准。企业应当将科学有效的品牌战略管理放在首位,注重发展企业文化内涵,根据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产品调整。”

  对于纺织工业中产品和渠道的重要性,王天凯有自己的见解。他认为产品和渠道虽然同样重要,但是产品是第一位,渠道只是为产品服务。产品要忠诚消费者,与消费者进行互动。他强调,我国纺织自主品牌与国外品牌相比最缺乏的就是研发设计能力。

  同时,王天凯还对中小纺织服装企业未来发展做出建议。他认为,纺织业是以中小企业为主,未来并非所有的企业都能够做成品牌企业。中小纺织服装企业应当做精,做专,做特,与品牌企业加强上下游联接,这样才能加强中小企业的生存环境。

  本月22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工信部将联合主办“2012中国服装家纺自主品牌建设成果发布会”。据记者了解,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将会对国内100家纺织企业进行跟踪、观察。王天凯表示,本土品牌最缺乏的是软实力,也就是品牌文化的建设。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对我国纺织自主品牌文化建设发展有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