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时尚同盟新锐设计师创意趋势发布秀举办
时间:2012-11-30 10:21:32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作为2012绍兴县科技时尚创意周暨第三届中国(柯桥)纺织花样设计展览会(简称创意周)重要内容之一,“2012中国时尚同盟新锐设计师创意流行趋势发布秀”于11月26日~27日在中国纺织名城绍兴柯桥拉开帷幕。这也是中国时尚同盟新锐设计师发布活动在柯桥的首次亮相。中国时尚同盟旗下的4位签约设计师,以其原创设计完美诠释当今最新的纺织服装流行趋势,成为参展商和专业观众了解流行趋势的最佳渠道。

  中国时尚同盟此次推出的晨特兰、化高峰、黄海兵、秦婉瑜4位设计师,既有游学归来的海归派,也有与国内外品牌合作,为企业带来高效益的务实派。这些名字对于业界或许还有些陌生,但他们坚持原创,大胆创新,面向新生代消费群的特质,无疑给绍兴柯桥带来一股清新的时尚空气,展示中国设计创意的新生力量。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时尚同盟组委会主任孙瑞哲表示,中国时尚同盟将成为引领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向现代时尚产业转变、传播中国时尚文化的重要力量。中国创意设计产业面临诸多问题,比如能力依然薄弱,创意设计人才的孵化机制不健全,许多有才华的设计师的生存现状不乐观,依然游离在成熟的产业链之外,缺乏有效的资金、技术支持与规模化生产能力的现实支撑等,这些都制约着创意设计力量在产业内部的根植与壮大,需要通过机制创新与观念创新予以纠偏,需要在法律法规方面加强保护。这些都需要中国时尚同盟与产业基础发达的纺织服装名城名镇合作,共同协助发展中国的时尚创意产业。

  作为2012绍兴县科技时尚创意周暨第三届中国(柯桥)纺织花样设计展览会的主办方负责人之一,浙江绍兴县科学技术局、中国轻纺城创意产业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小东也表示,绍兴虽然是纺织服装重地,但与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一线时尚创意城市相比,差距还比较明显,需要加强与业内专业机构的合作交流。争取通过与中国时尚同盟的合作,成功打造专业化程度较高、流行趋势引领作用较强、业界内知名度较大的设计师与纺织企业交流、合作、共赢的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