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外主要医用敷料生产厂商竞争力分析
时间:2012-12-13 10:20:1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由于传统医用敷料产品难以满足慢性和复杂伤口的治疗需求,今后高端敷料将成为推动敷料市场发展的主要驱动力。预计2017年,全球高端医用敷料销售收入将达到160亿美元。目前在我国医用敷料产品中,高端新型敷料生产方面较为薄弱,主要依靠进口。此次选出5家国外主要医用敷料生产厂商,对它们从技术水平以及销售状况等方面进行解析,我们的企业可以在此基础上客观反思自身发展,正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百胜。

  3M公司五年研发累计达70.69亿美元

  技术水平

  3M为全球性的多元化科技企业,国际公认的研发领域的先驱。公司生产了数以万计的创新产品,在医疗产品、高速公路安全、办公文教产品、光学产品等核心市场占据领导地位。2011年3M公司研发投入高达15.7亿美元,过去五年的研发累计高达70.69亿美元。

  销售状况

  2011年全年,3M年销售额达296亿美元,同比上涨11.1%。公司六大事业部中除显示与标示业务亏损外,销售均呈现增长态势,其中工业运输业务部业务增长达19.5%,安保及防护业务增长达15.2%。医疗产品业务、文教及家庭用品业务、电子电力及通讯业务三大事业中心均与2010年持平。拉美、加拿大地区2011年实现销售增长15.6%,成为3M业务中增长最迅速的地区。2011全年公司实现每股收益5.96美元,增长5.9%;运营利润实现20.9%的增长,投资资本回报率达19.9%。

  Molnlycke Health Care公司年销售额近8亿欧元

  研发实力

  Molnlycke Health Care(瑞典墨尼克)始终致力于医疗领域先进护理技术与从产品的开发,一直保持着业界的先导地位,其独有的safetac专利技术,赢得全球学术界的一致好评。safetac专利技术是该公司在世界范围内的专利,是以经特殊工艺处理的软聚硅酮胶壳为载体的一项尖端技术,以它生产的表层涂覆软聚硅酮胶体的产品有诸多特性。

  销售状况

  公司年销售额近8亿欧元,市场分为四大区域:欧洲中东非洲、北美、亚洲太平洋地区以及拉丁美洲。

  公司生产的美皮护属于自粘性硅凝胶敷料,具有温和自粘、纤薄轻巧、防水透气、可重复使用、随意裁剪等优点,目前是各大医院临床一线抑制和预防疤痕的首选产品,患者反映极好。在中国西南医院,华西医院以及云南各大医院都有销售,昆明医学院附属一院和附属二院整形科和烧伤中心常年把它作为首选产品。

  Smith&Nephew公司各项赢利指标表现较好

  产品结构

  Smith&Nephew(英国施乐辉)医用敷料主要包括一般伤口护理产品和专业伤口护理产品两大类产品,其中,一般伤口护理产品较多,包括疤痕敌、超级防水胶布、超级防水胶膜、急救箱、喷雾胶布、伤口护垫、油性纱布等;专业伤口护理产品主要包括特强吸水海绵敷料、含碘除菌伤口护理敷料、免缝胶贴等。

  销售状况

  2011年Smith&Nephew在全球范围内销售大幅增长,毛利润高达73.79%,营利润率达25.95%,净利率17.10%,各项赢利指标均表现较好,赢利能力很强。

  ConvaTec公司产品行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产品结构

  ConvaTec公司是一家领先额度创新型医疗技术开发商和销售商,该公司的产品主要针对四大重点领域:造口护理、伤口治疗、失禁和危机护理以及输液设备。

  目前,ConvaTec公司在中国提供ActiveLife系列、Sur-Fit Nature系列、DuoDerm系列、Kaltostat系列等适用于不同患者需要的造口和伤口产品。

  今年6月4日,ConvaTec宣布,该公司收购拥有一系列创新型造口护理辅助产品的英国私营公司Trio Healthcare International Limited。Trio的产品将被纳入ConvaTec的造口护理产品组合,其中包括采用了该公司先进的硅胶技术的Niltac无痛医用胶带去除剂和Silwssw无痛皮肤防护膜,以及带有ActiveLife气味控制功能的Diamonds胶带。

  销售状况

  ConvaTec公司的产品行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于上世纪90年代初进入中国内地市场。迄今为止,ConvaTec公司的产品广销于上海、北京、广东、江苏等全国各大省市的三甲医院及其他医院,以方便、实用、舒适、安全及不断创新为特点,是造口及伤口患者的主要选择品牌之一。

  Paul Hartmann AG公司平均资产回报率6.23%

  产品结构

  产品领域涉及传统伤口护理产品、现代湿性伤口治疗产品、失禁护理产品,外固定、压力治疗和胶贴产品以及个人护理产品五大类高品质产品。

  销售状况

  目前,Paul Hartmann AG(德国保赫曼)有雇员10000余名,年营业额为16亿欧元。2011年公司实现净利润率为6.12%,息税折旧前利润为8.95%,行业赢利保持稳定增长。平均资产回报率为6.23%,平均股本回报率为11.8%,在全球销售向好的情况下整体财务汇报表现良好。摘自《2012年振德·中国医用敷料(卫生材料)市场研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