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纺织厂擅拆室外消火栓 秀洲消防罚款万元
时间:2012-12-13 09:45:46  来源:嘉兴消防支队  共有条评论


  嘉兴秀洲一纺织有限公司因漠视消防安全,在施工过程中擅自拆除室外消火栓,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被秀洲消防大队依法责令其限期恢复原状,并依法处以2万元罚款。

  11月28日,秀洲大队防火检查人员来到位于辖区洪运路上的嘉兴腾峰纺织有限公司进行消防检查。重点对该公司消火栓、疏散指示标志等是否好用,灭火器、应急照明等消防产品是否符合国家标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安全巡查是否定期开展等内容进行逐一检查。

  当天下午,秀洲大队检查人员在检查时发现,该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西侧的室外消火栓被拆除,灭火器配置不足,建筑消防设施不具备防火灭火功能等大量隐患。针对存在的火灾隐患,消防检查人员当场对该公司负责人予以批评教育,讲明了擅自拆除消火栓的严重后果,教育其要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限期对拆除的消火栓恢复原状,并当场下发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责令限期整;针对擅自拆除消火栓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依法处以2万元罚款。

  据了解,该纺织有限公司占地面积10000余平方米,其生产车间为4000平方米左右,员工总数超过100人,属于劳动密集型企业。倘若在无室外消火栓、车间灭火器配置不足等情况下,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对处理结果无异议,将全力配合消防大队工作,对存在的火灾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及时消除隐患,为员工提供一个安全的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