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第十二届中国企业报协会纺织服装行业分会召开
时间:2012-12-18 10:13:13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第十二届中国企业报协会纺织服装行业分会12月14日在四川省德阳市召开。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地区的50余名会员企业报主编、编辑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对获得“全纺最具影响力企业报”称号的太平洋机电报、中丽报,获得“十佳优秀企业报”的四二纺织等16家企业报,获得“好主编”称号的际华集团赵晓贵等36位编辑及10个好版面,7个好专题、好策划,44个好新闻进行了表彰。际华集团、上海纺控获得分会“特别贡献奖”。

  中国纺织报社、服装时报社社长,中国企业报协会纺织服装行业分会会长童之琦通报了2012年两报转企改制情况,提出了未来企业如何与报社开展互利合作的设想。

  童之琦指出,中国纺织报、服装时报转企之后,将与战略投资人一起,共同设立中经纺织服装传媒有限公司(简称“中纺传媒”),整合专业出版资源,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把两报建成导向正确、定位明确、核心竞争力强、覆盖全产业链的纺织服装行业一流媒体。同时,使两报成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专业出版集团和行业资讯高地。

  童之琦希望会员企业抓住两报改制机遇,与两报开展多种形式合作,真正让分会从简单的交流平台变为资源平台、机会平台。

  两报副社长徐国营向与会代表介绍了2012年分会的主要工作、企业报的办报特点及下一步分会工作的规划和设想。

  徐国营指出,《中国纺织报》为分会设立的“企业在线”专版,为分会会员企业搭建了对外宣传的平台。分会会员队伍不断充实扩大,分会的凝聚力增强,拥有一批忠实的会员企业。分会严格按照程序评选优秀企业报刊,得到了会员单位的认可和好评。通过每年分会的新闻业务培训,企业报的办报水平逐年提升,报道策划水平明显提高,版面设置更加贴近企业实际,版式图文并茂,报纸的评论有所加强。今后在新闻报道上,《中国纺织报》将加大对会员单位的服务,及时提供《中国纺织报》的宣传报道计划,优先安排会员单位的重要新闻。继续坚持广泛听取会员代表建议,开展适合分会特点的活动。继续在分会会员中发展特约记者,扩大新会员队伍。

  会上,中丽制机公司姚建平、恒天集团王丽媛、上海纺控赵磊、上海太平洋机电集团赵原、际华3542纺织公司陈培、青岛宏大纺机公司刘霞等企业报主编还向大家介绍了各自的办报心得。

图为童之琦(中)、徐国营(右一)向“特别贡献奖”获得者颁奖。本报特约记者 姚建平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