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年底特卖会冒牌羊毛衫 消费者需谨慎购物
时间:2012-12-17 15:39:10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冒牌羊绒衫充斥年底特卖会“50%羊绒”=“羊毛化纤混纺”

  买来的羊绒衫,标签上写着“50%羊绒,50%羊毛”,怎知拿到纺织纤维检验部门一检查,竟是“羊毛和化纤混纺”,羊绒含量根本“不达标”。

  读者汪先生致电本报,他说,自己从宁夏来上海出差,11月28日,在南京东路“中大鳄鱼”店买了5件羊绒衫拿回宁夏送人,很多人都说“感觉不像50%羊绒”。他急忙把羊绒衫拿到宁夏回族自治区纺织纤维检验局检查,果然,检验结果为“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

  摸上去手感较硬

  笔者来到南京东路670号“中大鳄鱼”,这里正在进行促销,低廉的价格吸引了不少顾客。

  笔者找到汪先生所买的羊绒衫,货号“8118”,打折后298元。羊绒衫标签牌上,果真写着“羊绒50%,羊毛50%”,还有“ZJIEYU”的商标。销售员称,这“50%羊绒”货真价实,因为打折,所以才卖得这么便宜。

  笔者买了这件货号为“8118”的羊绒衫,之后把它带到一些知名羊绒衫专卖店,请售货员“掌掌眼”。售货员表示,这件羊绒衫捏起来手感较硬,“50%羊绒”存疑。

  羊绒含量“未达标”

  有关部门是什么说法呢?笔者看到汪先生传真过来的《检验报告》,检验机构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纺织纤维检验局,检验日期是2012年12月7日。检验结论是“该样品不合格”,所谓的“50%羊绒,50%羊毛”,其实是“羊毛和化纤混纺”。

  汪先生还把购买羊绒衫XX的照片发了过来。XX上的收款单位有“上海井村实业有限公司”和“上海宾卡贸易有限公司”。

  笔者致电浙江中大鳄鱼服饰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上海南京东路“中大鳄鱼”是他们的代理商。笔者又联系“中大鳄鱼”所在的上海宾卡贸易有限公司,对方表示,他们会认真调查此事。

  三成羊绒衫掺假

  有人曾算了一笔账:羊绒原料价格每公斤约1000元,做一件羊绒衫,平均用料250克,这一项就要250元。经过加工、染色等多道工序,制成一件成衣,加工费至少50元。加上柜台租金、营业员工资,就算一分钱不赚,成本价也得400元左右。所以市场上价格在500元以下的所谓“羊绒衫”通常比较可疑。

  调查显示,目前冒牌货在整个羊绒市场的比例达30%,其背后是巨大的利益驱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