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吴江纺织科技中心 为中小纺企提供智力支持
时间:2012-12-18 09:28:44  来源:吴江日报  共有条评论


工作人员正在探讨<a href=面料流行趋势" width="300" height="199" src="/d/file/Industry/Domestic/2012-12-18/1eb6ccda46f6db07aa2f8af131e78e9f.jpg" />

工作人员正在探讨面料流行趋势

  12月上旬,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评审结果,吴江纺织科技中心榜上有名。近日,记者来到盛泽,对吴江纺织科技中心进行了采访。

  中心位于盛泽纺织科技创业园内,记者前去采访时候,总经理杨伯娟正在忙碌:“中心新进了一批检测、试样设备,我正带着员工忙着调试。”吴江纺织科技中心于2003年12月创立,集纺织研发、服务、培训、咨询于一体,总面积8200多平方米。作为平台的创始人,杨伯娟十分自豪地告诉记者:“这样一个综合性的服务平台,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排得上号的。”

  中心的目标是为中小纺织企业保驾护航,只要客户有需求,平台就是企业的“娘家”。对中心来说,主要的客户是中小企业,对这些中小企业来说,第三方提供的检测和服务显得非常重要,中小企业不用购置仪器设备,借助中心的技术力量,完成产品研发和产品检测等工作,并获得业内权威的信息。

  在一份材料上,记者看到,中心有一系列的服务内容:纺织新材料、新技术的设计研发、纺织品设计、个性化数码印花工艺设计、原料测试、纺织品检测、流行趋势发布等。

  你对上面的描述感觉比较抽象?杨伯娟打了一个比喻:“只要客户拿一块样品来,中心就可以通过分析,做出小样和中样;可以分析织成这块布的原料,也可以为这块布分析出检测数据。”

  中心每年为中小企业解决上千个技术难题,年技术服务量超过了1万人次。通过中心的平台,27名国内外专家为企业服务,多个科研院所的设备为中心和企业提供技术支持,有效地解决了企业的技术难题,为中小企业产业升级起到了重要作用。

  “中心的目标是帮助中小企业突破行业关键技术难题,提升服务对象的核心竞争力。”杨伯娟说,吴江纺织科技中心的服务对象已覆盖江苏、上海、浙江等15个省市的4300多家纺织中小企业。

  截至今年11月底,中心已累计为企业提供综合性服务2.86万次,先后获得“江苏省五星级公共服务平台”、“苏州市中小企业技术服务示范机构”等26项资质和荣誉。

  下一步,中心将搭建苏州市纺织工业设计创新服务平台,形成江苏省纺织行业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