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吴江区与东华大学开展全面战略合作
时间:2012-12-20 13:22:05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12月18日,“吴江区政府-东华大学全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东华-盛泽纺织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仪式在江苏盛泽举行,标志着着中国最大的纺织产业基地和国内纺织最高学府正式“联姻”,吴江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将迈上新的台阶。

  以盛泽镇为核心的吴江纺织产业集群,目前已经形成了纺丝、织造、印染以及后整理、服装服饰完整的产业链,已成为世界级纺织产业基地。东华大学是中国最早建立的服装类学科高等院校之一,纺织是该校的优势专业,一直在全国同类学科中排名第一。

  据了解,吴江区和盛泽镇政府历来十分重视产学研结合,一直与东华大学密切合作。2011年~2012年,仅盛泽镇就有21家企业与东华大学合作,建立了多个校企共建的载体,合作项目达40多个,覆盖纺织新材料、产品设计、节能环保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