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内制造业就业总量用工数下降20%
时间:2012-12-24 13:22:3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近日,新华经参仕邦人力资源指数研究院发布第六期人力资源指数称,今年前三季度,在就业总量方面,制造业用工数下降20%以上。

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总聘用量同比增长超过5%,比去年略微下降。与此同时,今年1-9月,物流业用工数持续井喷,而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萎缩明显,后者降幅高达20%以上。

对此,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认为,产业结构调整引发了聘用量的行业差异。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及激烈竞争,成为物流业井喷的主要原因。

物流业对劳动者的学历和技能要求不高,也与我国现阶段劳动力整体供给状况比较匹配。

而针对造成制造业聘用量下降的原因,中央党校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周天勇指出,全球经济危机降低了对我国制造业产品的需求,同时,由于国内经济增速放缓,企业经营困难,也减少了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