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首届雪仙丽中国家居服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时间:2012-12-22 09:37:03  来源:中国服饰报  共有条评论


  在深圳“创意十二月”进行得如火如荼之际,来自传统行业的一项创意赛事———首届雪仙丽中国家居服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于12月13日在深圳正式启动。

  中国的家居服产业发展相对滞后,人们的家居消费理念仍然趋于传统。与此相对照的是,中国正在一步步走向富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城市化的加快,人们对高品质家居生活的渴望日趋强烈。家居生活的理念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时尚化、个性化、健康化的高品质家居生活,是现代都市人的新追求。与此相适应,未来社会,富裕的人们更加注重家、家生活、家文化、家质量。家居服作为幸福家居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不仅反映生活态度,显示生活品位,更是消费理念和精神追求的生动体现。在这一消费需求的驱动下,传统的家居服产业也正在焕发出蓬勃的生机。

  用家居服改变家生活,丰富家文化,提升家质量,是未来家居行业重要的追求目标。然而,改变千千万万个家庭的观念,提高家居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需要转变理念,引导消费,培育市场;需要打破旧格局,树立新风尚,倡导新生活;需要广泛发动社会力量的参与。

  破旧立新的着眼点和抓手就是文化与创意,举办雪仙丽中国家居服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就是要通过放大文化创意的力量,倡导“文化提升生活品位”的家居服理念,打造“中国家居服设计师摇篮”工程,发现更多的优秀创意设计人才,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家居服,引发家居生活理念的变革,以文化和创意引领家居服产业转型升级。

  本届大赛的宗旨是:传播家居服文化,发掘优秀设计人才,引领家居时尚潮流,促进家居服产业升级。主题是:时尚家居新生活。要求参赛作品在创新现代设计理念的同时,又能很好的把对放松与自由的家居文化生活的独特理解融入其中,展现家居服的独有魅力,唤起人们对充满文化品位的家居生活方式的向往,引起更多人对家居服的关注和共鸣。

  大赛围绕文化创意定主题,面向国内外专业服装设计师、服装类专业院校、艺术院校的师生及社会上所有热衷于家居服设计的人士,全国(包括港、澳、台地区)各专业院校师生、企业在职设计师及家居服设计爱好者广泛征集作品。通过公平、公正、公开的评比,决出优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