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纺织产业本年出口目标恐难达成
时间:2012-12-23 00:05:3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越南纺织协会(Vitas),越南纺织产业因受全球经济困境的影响,本年出口金额170亿美元目标恐难达成。

该协会表示,11月出口金额为13亿美元,较前个月衰退3.4%,截至11月总出口额仅达137亿8000万美元。

本年主要出口市场的订单剧减,其中欧洲市场的出口比重较去年衰退15%。

消费者缩减开支,从高档品牌转向中档产品亦导致收入退减。

该协会预计欧洲出口市场走下坡情景将延续至来年,故建议当地企业集中向日本、美国及韩国市场争取商机。

该协会表示,目前越南企业已接到若干家日本进口商的大量订单,预期能弥补欧洲市场销售量的下滑现况。

出口企业除了依靠传统市场外,应要开发新市场。工商部亦采取鼓励政策以协助企业增加出口到香港、泰国及马来西亚等新市场。

该协会预期对中国、土耳其、中东及非洲增加纺织纤维出口量将亦提高出口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