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11月服装纺织品等7大类产品合计出口增7.4%
时间:2013-01-01 08:38:5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中国大陆11月外贸数据差过市场预期,中国大陆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当月进出口总值为3,391.3亿(美元,下同),比2011年同期增1.5%。

其中,出口额1,793.8亿,比同期增2.9%,低于市场预期的3.3%;进口额1,597.5亿,比同期零增长,贸易顺差收窄至196.3亿,反映中国大陆外部需求疲弱,内部需求缺乏动力,进出口形势仍不容乐观。

按出口最终目的地区分,11月欧盟出口金额比2011年同期跌18%,美国、日本、德国等主要国家均下滑,出口金额分别较2011年同期跌2.6%、3.8%和20.1%,德国跌幅最严重。

新兴市场表现分化,印度、巴西的出口金额比同期分别增12.5%和0.7%,分别较10月增2.4%和0.8%;其它新兴市场如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和南非等则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增幅较快的目的地有越南、香港和台湾,分别比同期增37.2%、35.4%和28%。

按出口商品区分,在首`11个月,中国大陆机电产品出口金额1.06万亿元,比2011年同期增8.2%,高出同期外贸出口总体增速0.9%。

同期服装纺织品、鞋类、家具、塑料制品、箱包、玩具等7大类劳动密集型产品合计出口金额3,767亿,增7.4%。

进口方面,11月整体进口金额没有增加,但与中国大陆经济关系密切的大宗商品——铁矿石和原油的进口量均有提升。

受到欧盟需求乏力、人民币升值影响,进出口数据均差过预期,反映中国大陆外贸形势不容乐观,尤其是出口数据疲弱,意味着外需复苏情况不佳。

虽然近期中国大陆经济指标呈转好趋势,PMI中新出口订单指数、规模以上企业利润指针等都有改善迹象,但这些经济指标的改善仍未传达至贸易端上,未来数月的出口难有起色。

尽管中国大陆政府已实施多种措施来刺激经济,但外围环境仍为中国大陆经济增添下行风险,预期明年全球经济将呈低速增长的格局,外部需求将继续左右中国大陆经济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