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如何识别假冒名牌手包?
时间:2013-01-29 16:07:24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共有条评论


  比方说,你在假期结束后手里有些闲钱(也许因为你转手了不想要的礼物),希望给自己买个名牌手包——也许是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香奈儿(Chanel)或蔻驰(Coach)。你可以去这些品牌的精品店或者百货商店的专柜选购。然而,现在越来越多淘便宜货的人会通过网上折扣店选购这些商品,或者在二手市场、网店或寄卖店购买。不过这样做有点冒险,因为你不能确保自己买到真品。

  克里斯·桑德尔是旧金山一家寄卖店的老板,她手里拿的包看起来像是八成新的路易威登手袋。不过这个包是真货吗?你会在本文的结尾找到答案。

  例如,在撰写《廉价购买奢饰品:新网站和商店提供八成新名牌手包》( Luxury For Less: New Web Sites And Shops Offer Gently Used Designer Goods)这篇文章的过程中,《福布斯》杂志撰稿人温迪·葛菲(Wendy Goffe)在这家位于旧金山的克里斯寄卖店里购买了上图的手包。从五金配件和格子图案上的各种花色来看,这个包是路易威登手袋。不过这是真货吗?

  作为克里斯寄卖店的店主,克里斯·桑德尔(Cris Zander)无法担保这个包是真品,不过她向葛菲保证,如果这个包证明是假货,她将全额退还葛菲买包所花的500美元(如果购买类似款式的全新路易威登手包,价格将是这个数额的几倍)。

  我们直接找到商品来源,邀请路易威登品牌参加在他们位于第五大道的门店拍摄的视频。我们的建议是:一位路易威登的代表把这个包放在店内展示皮包的旁边,向我们一一展示手包的各个特点,解释这个包是真品或假货的原因。

  我们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向四位不同的路易威登代表提出了要求,但是都没有收到回复。

  我们打算采访其他奢侈品制造商,询问如何识别假冒其品牌的商品,这个计划同样没有成功。蔻驰没有回复。凯特·丝蓓(Kate Spade)的一位代表称现在不方便。法国箱包品牌戈雅(Goyard)没有回音。香奈儿通过发言人寄来了这份声明:“香奈儿正品仅在香奈儿精品店和授权经销商处有售。”我们对这种明显不实的说法提出异议之后,同一位发言人通过电子邮件回复道:“很遗憾,香奈儿不做进一步评论。感谢你们的理解。”

  当然,假货非常猖獗,但是强大的二手市场是品牌实力的一个标志。因此,这些公司拒绝帮助消费者——以及与媒体交流,着实令人遗憾。

  的确,现在有极少数第三方公司提供鉴别真假的服务,不过也需谨慎对待。我给其中一家公司打了电话,结果电话无法接通。这家公司的网站需要提前支付款项,才能向我们提供信息。而且没有证据表明这家公司的经营者是谁、谁会进行这项工作,以及他有什么资格提供意见。

  从消费者的角度看,他们肯定需要这些服务,然而很少有企业抓住这个商机。苏珊·斯卡菲迪(Susan Scafidi)是福德汉姆大学法学院(Fordham Law School)时装法律研究所的负责人、“时髦假货”(Counterfeit Chic)博客的作者,她表示原因在于,“如果你的鉴定出现了任何错误,都会担负巨大的责任。”奢侈品牌积极执行他们的商标权,不希望把假货鉴定为真品。同样,他们也不希望看到,如果有人打算出售真品,却被错误地鉴定为假货而提起诉讼。所有这些法律诉讼都可能付出高昂的辩护代价。

  斯卡菲迪说,更重要的是,如果假货做得不错,甚至这家公司可能很难辨别假货和真品,尽管他们有隐蔽和公开的鉴别方式。比如说,每英寸的缝针数可能是个商业秘密,以及蔻驰手包的序列号等标志,他们可以很容易地判断手包是否为真货。

  与此同时,大量出现的在线购物网站让消费者比以往更容易上当受骗。这些网站起着像模像样的名字;挂着看起来很像真品的图片(这些照片可能违反了版权规定);在商品定价上颇费了一番功夫,使它们看起来一如打折出售的真品,而非漫天要价的仿冒货。和其他任何网络供应商一样,你要考虑他们经营业务的年头;他们此前的客户数量;如果这个卖家的某项商品有大量库存,而这个商品在其他地方已经售罄,那就值得怀疑。要是他们肯为你退货,那你还算好运,有时候他们还要收取高额补货费才会允许退货。

  一定不要相信他们关于商品来源的说法。“这是一件礼物”,这个解释太常见了。虽然你可能希望相信,有些商品会从卡车上掉落,或者晚上经由工厂后门被偷运出来,不过斯卡菲迪表示,这些情况非常罕见。不要被一张吊牌所欺骗;能够制作假冒手包的人也能仿造吊牌。

  时尚达人该怎么办呢?训练你的眼力,发现假货的破绽,亲自鉴赏真品——斯卡菲迪建议你到精品店或授权经销商那里查看。然后,在你从其他渠道购买手包前,先仔细检查一番。下面是她推荐你考虑的产品特点。

  材质。并非所有的名牌手包都是真皮材质。比如,路易威登手包使用涂层帆布制成,用真皮镶边。如果手袋配边是真皮材质,那么手感应该干涩——而不是油腻、湿滑或粘连。五金配件应该分量十足——而不是空心的。如果五金配件上印有品牌名称,请确认正品是否也是这样做的。

  工艺:车缝线应该绝对均匀,没有松动的线头或缝线末端的回针——这是做工粗糙的标志。仔细检查接缝处,查看香奈儿手包的菱格纹或路易威登手包的图案是否对齐。像路易威登这样的公司非常重视标志,不会出现缝线分割字母的情况。不论图案出现在缝线哪一侧,都应该准确对齐。

  内衬:造假者很少清楚看到手包的内部。通常情况下,他们会根据照片仿制手包,而照片的颜色通常会有偏差。如果你去过精品店,亲自看到了手包的颜色,你就立刻拥有了鉴别的优势。手包内衬的颜色应该和真品完全相同——而不是非常接近。

  口袋。造假者根据照片造假,而不是根据真品仿制,因而很容易出错。斯卡菲迪有一个假冒香奈儿手包,造假者漏掉了背面的口袋,还有一个蔻驰手袋,他们制作了背面的口袋,但是增加了一条拉链。

  产地。有些造假者经常在路易威登仿冒品上标注“法国制造”。不过碰巧的是,路易威登至少有一款产品是在西班牙生产的。比如,路易威登创意总监马克·雅可布(Marc Jacobs)和艺术家村上隆(Takashi Murakami)合作设计的樱花手包,在路易威登公司经典的棕色印花底层上,印上了盛开的樱花,花心为奇特的笑脸图案。

  拼写错误。斯卡菲迪收集的各种假冒手包中有一个蔻驰手袋,上面标有“eatherware”(漏掉了单词中的“L”)。戈雅的造假者甚至犯过更令人震惊的错误,他们把这家公司的名字拼成了“Gooyar”,印在了印花帆布包和防尘袋的上面。仿冒性质暴露无遗。

  基于上述标准的四项,斯卡菲迪怀疑葛菲购买的这款路易威登手包是否属于真品,尽管她并不能百分之百确定。不过她指出,这个包内衬的颜色与真品不符;手柄的感觉不像真皮材质;接缝处的图案没有完全对齐;标签下面的缝线末端有回针现象。

  我们把这个包还给了葛菲,为了证明手包的真伪,她做了独立的尝试。在没有透露自己为《福布斯》撰稿人的情况下,她带着这个包来到了西雅图的路易威登专卖店,询问他们是否能够修复磨损的包边,葛菲认为,他们不会为假货提供服务。女店员仔细检查了这个包,表示这是真品——这种老款的手包已经停产了。

  葛菲表示,“她仔细检查了这个包(内部、外部、衬里和口袋)”,包括口袋上方配皮上压制的序列号,这标注了手包的制作地点和日期。“序列号有所磨损,所以她看不清楚,不过根据这个包的整体磨损程度来看,序列号的磨损情况很正常。”通常情况下,路易威登手包重新封边的价格是175美元,但不适用于这个手包,因为乙烯基涂层已经开裂,如果他们对接缝处重新封边,会造成进一步破裂的风险。

  情况变得更加复杂。难道是以前的主人对这个包进行了修补,但是没有经过路易威登品牌维修(鉴于他们对这项服务的收费太高)?这可以解释为什么手柄没有使用和拉链末端真皮标签同样的材质制造。老款手包使用的真皮把手会出现磨损。所以,也许这个包的主人用合成材质替换了原有的手柄,这样更经久耐用。

  所有这些证据都表明,这个包并不是仿冒货——相反可以称为“定制改装品”。在到达旧金山寄卖店前,这个包可能去过很多地方。如果它会说话就好了!

  附:虽然这个手包不能开口说话,不过在这篇文章发表三天后,旧金山Equinox Search公司的招聘主管莎莉·卡尔森(Sally A. Carlson)联系了我们,讲述了这个包的来历。卡尔森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她在去年年底把手包委托给桑德尔出售,这个包是她在2007年从旧金山联合广场(Union Square)的路易威登专卖店购买的,从来没有进行过改动。她还向我们寄来了发票,显示她为此支付了1,120美元。

  德博拉·雅各布斯(Deborah L. Jacobs)是一名律师和记者,她著有《遗产规划通俗实用指南》(Estate Planning Smarts: A Practical, User-Friendly, Action-Oriented Gu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