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石狮国际纺织展贸大厦打造布料企业总部 预计6月竣工
时间:2013-01-30 09:32:19  来源:石狮日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昨日在位于鸳鸯池西路的石狮国际纺织展贸中心大厦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外墙装修正在扎实推进,各层室内抹灰、水电设备安装、电梯安装、配电房建设、室外工程等同步穿插施工。据悉,该项目年度计划投资1亿元,项目于去年6月份主体封顶以来按时序推进,去年以来共完成投资8600万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86%。预计今年6月竣工。

  据介绍,由福建鸳鸯池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开发投建的石狮国际纺织展贸中心大厦项目总建筑面积为76000㎡,是一座31层(含地下室两层)的双塔楼建筑。该大厦将建设成一座高品位、高档次的综合商务写字楼,集采购、交易、国际贸易、研发、商品检测会展、技术交流、人才培训等各项综合配套功能为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大厦。项目共可招商50-100家全国各地公司总部入驻。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引进科研机构、院校和国内各大纺织企业集团进驻,致力于打造布料市场企业总部,将成为辐射华东地区的国际纺织贸易中心,对推动石狮纺织服装产业链做强、做大,进一步繁荣石狮的商贸和总部经济起到重要作用。

  “作为泉州市、石狮市重点项目之一,石狮国际纺织展贸中心大厦备受各界关注。”据布料市场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石狮国际纺织展贸中心自投建以来就得到业界人士的普遍关注,建成后将吸引并整合更多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在其他纺织品专业市场设立公司总部的企业以及石狮骨干纺织企业回流入驻设立公司总部,从而进一步凸显石狮休闲面料的领军地位,促进经济资源要素回流,并以其强大的辐射力和带动性,推动石狮纺织服装产业做强、提升,为石狮市场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助力。

  据悉,目前全国各地专业轻纺市场正以各种优惠条件、政策吸引纺织企业入驻,这对本地总部经济的发展造成不利影响。不少骨干面料企业主建议,如果我市充分发挥政府的政策优势,将石狮国际展贸中心大厦增设为“石狮市总部运营中心”,对符合条件并入驻项目的企业给予政策上的扶持和奖励,不仅可以引导更多的纺织企业公司总部向石狮集聚,增强在关键时刻企业的发展信心,还能增强全国各纺织品专业市场经营户融入石狮“总部经济”发展规划的热情和自觉性,不断引导产业升级和市场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