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河南郑州:超九成家庭在网上购买过服装
时间:2013-01-29 16:10:16  来源:河南商报  共有条评论


  国家统计局郑州调查队近日发布了一项关于郑州市居民衣着消费的调查数据。

  结果显示,网购衣服的人越来越多,120户受访者中,已经有5%的家庭网购服装的支出比例超过了他们在实体店的支出;且仅有6户即5%的受访家庭一年来从未网购过服装

  网购的服装中,七成多是女装和童装。再次印证了那句话:“女人和孩子的钱最好赚。”

  不差钱

  郑州人去年买服装花费增长13%

  人们在服装上的花费比例正越来越大。去年,郑州居民人均服饰类消费比重呈上升趋势。

  昨日发布的郑州市城镇住户抽样调查数据显示,2012年1~9月份,郑州市城镇居民可支配收入中,衣着类消费(衣服、鞋袜等)支出人均累计达1786元,占可支配收入比重的10%,占人均消费性支出比重的15%,比去年同期的1581元的支出增长了13%。

  数据显示,消费旺季在1月份,月人均衣着消费支出321元。

  为更加全面、直观地了解2012年度郑州市城镇居民衣着方面消费的特征,国家统计局郑州调查队进一步对120户居民进行了随机调查。

  据介绍,该项调查的对象中,年龄在18~40岁的女性占被访者的80%,这一群体正是购买服装的主要人群。

  重品质

  只有33%的受访者买衣服首先考虑贵不贵

  调查显示,人们买衣服更加注重品质,而对价格因素考虑得少了。

  被调查者中,有64%的居民称,他们买衣服首先考虑的是质量,其次考虑款式和颜色,而只有33%的人会先考虑价格因素。

  在这样的购买心理下,人们购买服装的定位也由大众化逐渐转向品牌化。

  120户被调查居民中,喜欢购买知名品牌服装的达到81户,比例为68%。

  看来,在服装的销售中,广告推广和品牌宣传,作用还是相当明显的。

  你猜对了

  开网店要瞄准女人和孩子才赚钱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习惯在网上购买服装

  120户被访户中,家庭全年网购服装支出占全部衣着类消费支出30%以下的有92户,比例为77%;全年网购服装支出占全部衣着消费支出30%~50%的有15户,比例为13%。

  有5%的家庭网购服装的支出超过了其在实体店的衣着消费支出,120户中仅有6户一年来从未网购过衣服,比例只有5%。

  调查还显示,网购的服装主要集中于女装和童装,分别占47%和26%,加起来达到73%;在网上,为老年人购买衣服的比较少,仅占4%。

  鼓励网购

  品牌服装在实体店比网上贵三成

  郑州调查队称,目前市场上的品牌服装价格虚高,利润远远大于成本。一些知名度较高的服装品牌,其市场价格构成,很大一部分是品牌的价值,其次才是真正的用料成本、人工成本及其他成本的综合。

  对于消费者来说,这类服装的消费支出中,为了追求牌子,不得不做出很大一部分牺牲。

  郑州调查队鼓励人们购买品牌服装的时候,到网络上代购。

  他们说,这类衣服价值高、品牌效应明显,会导致实体店价格高,利润空间巨大。

  “去实体店购买会比网购多支出近三成的虚增价格。”

  有点无奈

  郑州网上购衣族不咋去专业服装网站

  调查显示,淘宝、拍拍、易趣等网站成为郑州市居民网购衣服的首选网站。

  随机调查数据显示,114户网购过服装的家庭中,有102户会通过淘宝、拍拍、易趣等网站网购。

  排在第二位的是京东、苏宁易购等综合类购物网站,但网购家庭也仅有7户。

  而凡客、麦考林等专业服装销售网站反而占比很小,仅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