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企业节后复工新人多
时间:2013-02-20 09:11:18  来源:绍兴县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 “春节长假过后,我县企业已陆续复工,希望广大企业严格按安全规程办事,抓好职工安全教育培训。”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企业必须做好开工复工前的各项安全工作,防止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县安委办有关负责人指出,企业开工复工时,有一大批职工要转岗、换岗、轮岗,在新岗位工作的职工和新职工占30%左右。他们中安全意识相对淡薄,操作技能不熟悉,避险能力不强,很容易发生违章作业而导致安全生产伤亡事故发生。为此,县安委办要求,企业开工复工后,要做到人员培训、安全措施、应急准备“三到位”。对新上岗的职工,要落实跟班、带班作业制度,使其及早适应岗位,规范操作。危化品生产企业必须认真履行开、复工前的各项安全检修工作;矿山企业必须提前剥离险浮石,确保作业面安全可靠。上山道路和机械设备须专家检查,出具专家认可意见方可复工。

  县安委办还要求各镇(街道、开发区)要守土有责,结合本辖区实际,采取上门提醒、专家检查等形式,提醒辖区内企业落实安全生产措施,抓好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