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张小济:中国已是世界纺织强国
时间:2013-03-08 08:56:26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共有条评论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张小济(王泽彪 摄影)

  全国政协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部长张小济在做客“中经两会之夜”特别节目时坦言,中国已是世界纺织强国。

  张小济表示,目前中国纺织业产业链完整,产品技术含量不断提升,设备更新的速度加快,“在下游,不断有品牌出现,跟纺织服装相关的创意产业的成长速度加快,再加上我们整个市场的规模,在可以综合讲,我们应该是世界纺织强国。”

  在谈到中国纺织行业的前景时,张小济表示,除了整个市场环境,更重要的是事在人为。目前纺织业劳动红利已经越来越少,很多人讨论行业是不是要走下坡路,甚至说中国的纺织行业要离开中国,张小济坦言,“还不能做出这样的判断,行业发展还是能够有新活力,能够保持生命力的,在这个传统行业里同样会有高技术,同样会有高技术人才发展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