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甘肃:好政策暖了棉农心
时间:2013-03-07 15:07:30  来源:甘肃日报  共有条评论


  2月28日,在临泽县板桥镇西湾村种植大户张天祥家中,一家人正在剥去年剩余的未收获干净的棉桃。老张一家人在板桥镇灌湾河经营着近170亩沙荒地,去年种植了40亩棉花,收入了6万多元。

  张天祥说,种棉花能有去年那样的收入,全家还是比较满意。即便如此,他还是犯愁,因为棉花收摘用工投入大,尤其在去年第三茬棉花收摘时,出现收入不抵用工支出的现象,有时只能放弃收摘。

  谈话中,县棉花公司的工作人员将一份宣传册页发给了老张,并向他详细介绍了临泽县今年针对棉花种植户的各种优惠政策。通过介绍,老张了解到,棉花种植户在继续享受国家给予的每亩15元良种补贴政策的基础上,县棉花公司还承诺对签订种植合同的种棉农户实行现金收购,设点或上门收购,保证合同内生产的籽棉全额收购。此外,还每亩赊销棉种、化肥、农药等价值200元的物资,对种棉面积大、交售数量在1吨以上的农户给予每吨30元的运费补贴。

  最后,县棉花公司工作人员还特意告诉老张,山东已经发明了一种摘棉机,可以极大地提升收摘效率,降低收摘用工成本。在了解到这些信息后,老张一个劲地说好,他说:“有了这些好消息,我们种棉花的信心也就更足了!我今年打算种植90亩棉花,争取把家庭收入再提高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