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捆绑的力量很重要 温州服装欲联合打造区域品牌
时间:2013-03-07 13:42:53  来源:温州商报  共有条评论


  “捆绑的力量很重要。温州服装应该继续发扬抱团的精神,联合走出去,或许很快就能迎来温州服装业的第三个春天。”近日,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苏葆燕带着“培育知名区域品牌”的目的,到温州服装作相关产业调研,与报喜鸟等10多个温州服装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温州服装如何打造区域品牌,助推企业发展。

  3月1日上午,市服装商会在总商会大酒店举行开春首个座谈会,欲发挥产业优势,联合打造区域品牌,推动服装业转型升级。报喜鸟、雪歌、红黄蓝等13家知名服装企业相关负责人畅所欲言。温州服装企业代表表示,最近几年,虽然森马、报喜鸟等龙头企业发展迅速,但是温州服装的一大批“中间力量”却没有上来,整个区域影响力极弱。若能够打响区域品牌,将会迎来温州服装业再次提升的机遇。

  苏葆燕说,当前,国家非常重视对特色产业集群的发展,有意培育知名区域品牌,而温州有很好的产业基础,应该朝着这个方向去发展,再次叫响“温州服装品牌

  据温州市服装商会统计,2012年年底,温州共拥有1900多家服装企业,实现总产值将近61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6%以上。服装及衣着附件外贸出口18.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相比下降11.21%。

  又讯昨天,副市长胡纲高率领市科技局、商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走访了浙江奥奔妮服饰有限公司、浙江菲斯特服饰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召开座谈会。他指出,温州服装行业要做强做大,关键是要打造好区域品牌

  部分服装企业负责人观点

  打响“区域品牌”能让整个行业受益

  温州市服装商会会长、浙江奥奔妮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晨爱:区域品牌集聚的优势,对于提升整个区域产业有非常重大的意义。像瑞士手表、意大利皮鞋,冠上区域的名头,哪怕是一个小品牌,也一下子身价倍涨。当前温州许多服装企业走得如此艰难,一方面与整体大环境有关,另一方面,也与区域品牌影响力较弱有关。

  温州服装缺的是强大的“中间力量”

  浙江雪歌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志勇:温州服装类型丰富、结构也非常丰满,这两年森马、报喜鸟等一些龙头企业发展也很迅速。但为什么温州服装区域影响力仍然这么弱?就是因为温州服装的“中间力量”没有发展起来,这是温州打造区域品牌所要关注、支持的重点。

  区域品牌面向的是国际竞争

  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巴拉巴拉品牌相关负责人张晓丹:当前,国内民族品牌的竞争压力,更多的是来自国际品牌,他们比我们拥有更多的价格优势、渠道资源优势等。因单个企业的竞争力有限,温州服装可以考虑将不同品类的企业捆绑,组合成家庭型消费品牌联盟,集中力量朝外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