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越南从06-12年共发生3,692件罢工案成衣纺织占33.8%
时间:2013-04-09 11:02:1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据越南劳动部薪资劳动司提报数据显示,越南全国从2006年至去(2012)年共发生3,692件劳工罢工案,平均每年有527件,其中发生罢工件数最多为越南外资企业。

另发生罢工的产业中,成衣纺织占33.8%、机器制造及电子业占14.8%、木材加工占10%以及皮革鞋类占9.2%等。大部分劳工罢工案主要发生的省市为平阳、同奈及胡志明市。

又据平阳省劳动厅报告资料指出,该省去年发生计234件劳资纠纷及罢工案(参加人数约11万5,998人),其中有135件劳工罢工案,较前年降低约29%。导致罢工的主因系雇主仍未切实执行劳动法规定、迟缓解决劳工要求以及调整适用地区基本薪等所致。

该省政府为防范发生劳工非法罢工,己指示所属权责机关辅导企业建立和谐、进步及稳定的劳资关系;加强向雇主和劳工倡导劳动法令;举办劳资座谈会,以聆听劳工意愿;辅导劳工依法规定程序举行罢工,包括不得于发生劳资纠纷时举行罢工;从严处置拉拢、强迫、煽动劳工罢工的不良份子等。

另据胡志明市劳动厅表示,该市去年共发生103件劳工罢工及怠工案,较前年发生罢工件数衰退约50%,且发生罢工的性质亦较?和。前列发生罢工的原因,系涉及要求调薪、减少工时、改善午餐质量、积欠薪资及年终奖金等。目前胡志明市发生劳资纠纷案件数具有扩大的趋势,尤其是外资企业,主因系雇主积欠社会及失业保险费以及资方逃跑所致,造成权责机关处理面临诸多困扰。

有关越南全国劳工分布乙节,据越南劳动部就业局阮局长氏海云(Nguyen Thi Hai Van)告称,越南南部地区于去年共有2,020万名劳工,占全国劳工总人数之38.45%,其中九龙江平原地区及东南地区分别占越南南部地区劳工人数之52.8%及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