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2013香港服装学院专题沙龙“中国与国际服装设计差异”开讲
时间:2013-04-17 16:21:09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香港服装学院、广东时尚职业培训学院邀请学院服装设计名师班向羽中导师于广州海珠区礼岗路13号广东省服装人才培训基地109室开办专题沙龙——《中国与国际服装设计差异》。当晚到场百余来宾们均来自珠三角地区服装行业专业人士、服装设计兴趣爱好者及有志于投身服装行业的未来服装设计新锐之星。全场座无虚席,气氛浓烈,学生们对向羽中导师的演讲多次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向羽中导师在激情洋溢地演讲

  专题系列沙龙是香港服装学院2013年度一系列“以专题为主导,以名师为引导”的服装行业热门话题探讨活动,在气氛轻松、互相研讨的环境下共同学习。向导师说:“本期选择这个话题,是因为经济一体化的大环境,国际知名品牌大规模登陆中国,中国同时也承担着大量的外贸出口,在学习与工作中,我发现了中外设计的诸多差异。在设计理念,设计重心,制作要求等等均有不同,这些差异有助于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来审视自身。必须承认的,这些差异更多的是差距,这种理性冷静的分析只为强大自身。中外(主要指欧美)经济发展与文化习俗不同固然是最大的差异,但我们不应当用这些原因来解释一切,我更希望使之具体化,这样我觉得更具积极意义。”

到场来宾正与向羽中导师共同研讨中

  整场专题沙龙围绕国内外服装市场有关鉴赏审美、美学教育、美德、服装设计师的个性等方面开展激烈的研讨。向导师认为:谈设计进步,应当先学会穿衣服,穿出好看的衣服。一些欧美大城市,“街拍”常常是一道靓丽的风景,得体的衣着、出彩的搭配,随处可见。正是有这样的民众基础,才有市场的繁荣及多元化。我们可以也应当生活的更有自信、更优雅、更用心,将这种美德影响身边并传承给后一代。国外设计师很大程度上是出于喜爱而投身这个行业,他们更尊重手头的这个职业,因而在设计上更单纯,在态度上更有原则,设计生涯也更持久。

现场来宾与向羽中导师合影

  相反,国内设计师的生存环境则显得有些尴尬。因此,向羽中导师建议,从业人员在适当的时候,应当有勇气去做自己认可的事情,并为之坚守。这个市场是单一的饱和,却是多元的缺失。只要大家做到足够的好,坚持直至被认可,这个希望是看得到的。国内设计师如马可、王一扬等,莫不是如此。而在服装设计教育上,我们应当逐步引导,注重激励和保护学生的个性。学生本身则要完善自己的学习能力,这个很重要。不要等待,不要被动,而是像鹰一样的去追逐。

来宾们将日常中遇到的问题单独请教向羽中导师

  现场来宾反应热烈,到场来宾们对于自身专业职业路线发展、如何更好地拓宽设计思维等问题纷纷请教向羽中导师。到场来宾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思维创新的盛宴,沙龙引发了他们潜在的意识,让大家受益匪浅,希望学院下次同类活动能再次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