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企业动态
都市丽人携手日本东丽 打造低价“薄”暖衣
时间:2013-04-17 09:26:4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图为模特展示暖智能“薄”暖衣。

  4月8日,国内大众内衣快时尚品牌 “都市丽人”公司宣布携手世界最大的纤维生产制造商日本东丽株式会社,将于今年秋冬合作推出16款以“暖智能WISEHEAT”为主题的全新面料“薄”暖衣,首次开启国内智能型保暖衣的新时代,新品预计将于8、9月间投放市场进行销售。

  与东丽第一次尝试性合作

  据东丽国际贸易(中国)有限公司圆尾哲郎部长介绍,为“都市丽人”提供的高科技新型面料有保暖、热感、柔软、弹性、高品质等特点,是一款智能型的全新产品。这种高科技的织物纤维极易吸收水蒸汽,通过相变原理转换为热能,使面料本身变暖;同时,织物纤维吸湿后纤维会膨胀,纤维内形成空气层,减少内外空气的直接对流,减缓热能散失,使保温效果加倍。智能型的面料纤维超柔超细,纤维的横截面只有头发丝的一百零八分之一,使得面料拥有比羊绒更柔软的手感并具备极好的伸缩性能。比起其他保暖面料,采用这种全新超细纤维面料制作的成衣更耐摩擦,不易起球,重复洗后不变形。

  此次,与“都市丽人”开发智能型保暖衣的东丽株式会社是有87年历史的500强企业,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纤维生产制造商,它在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200多家附属和关联企业,优衣库、GAP、PRADA、YSL等世界著名服装企业均是东丽的合作伙伴。而与“都市丽人”的合作则是东丽公司在中国内衣市场的第一次尝试。

  低价格高品质占据市场

  对于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市场定价问题,都市丽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款高科技面料产品性能卓越,但定价仍延续“都市丽人”一贯坚持的平价路线,确保让消费者用低价享受高品质产品。

  都市丽人的低价战略是对当今国内内衣乃至服装市场的挑战。经济学家郎咸平曾说过:“中国服装行业的未来,将是前所未有的M型消费,只有一种企业能够成功,就是掌握了高端和低端服装精华的企业。”所谓M型消费,就是只有14%的消费者购买高端产品,而86%的老百姓却连中档产品都买不起,低价高品质的产品成为了一个市场洼地。因此,对于中国服装品牌来说,所谓的中低端也不是仅靠价格战就能成功的。

  “都市丽人”是近年来在贴身衣物营销领域杀出的一匹黑马。2012年,签约一线女星林志玲,邀约林志玲做首席设计师推出志玲系列联名产品;组建国际设计中心,充分整合时尚元素与中国消费者的特点;完善物流配送和保障体系,缩短新品从设计、生产到门店陈列的时间周期;同时,针对南北方的不同消费需求制定差异化产品和营销策略,大力拓展北方市场。目前,都市丽人的零售网点遍布全国1000多个城市,零售网点已超4800个,从业人员超过2万人。□ 张渊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