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当当网李国庆来深吆喝卖服装
时间:2013-04-17 09:52:35  来源:深圳特区报  共有条评论


  在图书领域占据优势后,当当网开始向精品百货转型。昨天,当当网CEO李国庆在深圳接受记者采访时放言,今年要在服装、婴童、家纺三个品类进入行业前三。为此,当当会大幅投入,甚至不惜挑起服装领域的价格战。

  在李国庆看来,服装是相当有发展潜力的品类。他直言,服装加价率非常高,线上线下差价较大。“当当要掀起新一轮中高端服装圈地运动,现在商场里服装价格虚高,线上80—180元的货品在商场里对应的吊牌价在580元左右,会有越来越多的中高端服装消费人群在网上购物,这会带动相当一部分线下品牌加速转向线上。”

  虽然有财报压力,李国庆还是“抖落”出其在服装领域战略规划的关键数据,他说:“今年百货的增幅要达到150%,服装的增幅则在260%,要达到这样的高速增长,公司会调动很多资源,所以,我们现在对服装完全没有盈利要求,虽然服装很容易盈利,但在当前可见的时间内对服装品类不会有盈利时[-2.80%]间表,唯一的要求就是赶紧扩大规模,进入行业前三。”

  作为电商业内的知名“大嘴“,李国庆向来不忌讳评点对手,且相当“毒舌”。“京东今年要休养生息——要盈利。这很好理解,做企业当然需要盈利,但问题是苏宁、国美和易迅让不让休息,决定权不在京东自己,得看那三家怎么做。”

  当被问及电商价格战时,李国庆颇为得意:“去年8.15电商价格战之前,我就说过不会有真的价格战,后来果然如此。”对于今年的电商价格战形势,他说:“3C领域的价格战依然残酷,就看苏宁、国美、易迅和京东怎么拼了,百货领域会趋于缓解,连图书领域也会慢慢平静,因为其他几家会看到打价格战没什么便宜可占。至于服装领域,价格战肯定会起来,因为当当要挤进来。”对于当当会投多少资源用于价格战,李国庆未做正面回答,只是意味深长地说:“我们募集的13个亿还趴在账上呢,这可都是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