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两岸汉服爱好者欢聚先秦两汉服饰复原展
时间:2013-04-30 09:44:16  来源:中新网  共有条评论


  29日,“与子同袍”先秦两汉服饰复原展在福州市博物馆开展,吸引海峡两岸近500名汉服同袍前来观展、共叙情谊。

  作为首届海峡两岸汉服文化节组成部分的本次展览,共展出20件严格按照文物和历史记载制作的先秦两汉复原服饰,及15件反映两汉社会风貌等实物复原品。

  首次率团抵榕“取经”的台湾鹿山文社负责人蔡敘温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称,十分高兴能和与大陆的汉服同袍相聚于此,通过交流,大家的心连在了一起。他表示,看了这个复原展,对先秦两汉服饰及配件加深了了解,对于自己今后在台湾开展华夏礼乐、衣冠的传承、推广非常有帮助。

  身着汉服的“90后”蔡敘温介绍说,成立于2006年的台湾鹿山文社30多名成员主要是来自台湾大学、中国文化大学、淡江大学的致力于弘扬华夏文礼复兴的在校学子。

  就读于台湾大学心理学系的赖弘晋一直钟爱汉服文化,他说,大陆这几十年一直有出土文物问世,在台湾往往只能看到明清以后的文物。这次来福州看到这里这出的先秦两汉服饰复原展品,很珍贵。“机会难得,自己想多问问、多看看。”

  主办方表示,该展是由湖北理工学院艺术学院的“两汉军戎服饰”课题组搜集了分布全国六省的近20家博物馆的相关文物资料,考证并加入现代服装设计学研究手段等予以辅助,最终制作出与文物和历史记载完全相符的复原服饰,使原本枯燥乏味的历史研究,变得更加生动,丰富观众的历史知识。

  福州是一座两千两百多年历史的古城,此次主办方希望通过这场展览,能给两岸汉服同袍及福州市民一个了解那个时代历史风貌的机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