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武汉纺织大学两学生获中国时装设计赛大奖
时间:2013-05-03 14:33:12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共有条评论


  近日,“绮丽杯”第18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结果在北京揭晓,武汉纺大服装设计卓越班学生欧罗曼和伍威双双荣获“绮丽杯”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指导教师黄李勇和张文辉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武汉纺织大学也获得2013年度中国时装设计“育人奖” 称号。

  本届“新人奖”评选自2012年9月启动,组委会共收到全国77所服装院校的762位学生的作品,初评后共有39所院校的43位优秀学子入围。终评评委会通过对参评选手现场命题立体裁剪以及作品成衣的评比,最终授予综合排名前十位的选手“新人奖”。

  欧罗曼同学的作品《重塑》贯穿着中西文化的交融,在造型设计上,采用西式的轮廓和中式的裁剪;在图案上,运用了西式的几何线条和中式的水乡建筑图案的结合;创新运用了毛织品的植绒手法,凸显出服装的立体造型感,配以钉珠等定制工艺,塑造出中西文化融合的服装形象。

  伍威同学的作品《忘不了那沁心的洁净》,灵感来源于清澈荡漾的水波。设计师采用了蓝白色调,用圆润的阔型、柔和灵动的曲线、散落的珠片、渐变的蓝色毛线,表达出洁净纯美的意境。对比欧罗曼的作品,伍威着重于服装的创意形态设计。

  据介绍,一年一度的“新人奖”评选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与绮丽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是国内唯一选拔服装设计专业优秀毕业生的全国性评选活动,经过近二十年的不断完善和推广,已经成为全国服装院校人才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展现的权威平台,直接反映出服装院校专业教育的实力和水平。凭借欧罗曼和伍威两名在校学生的优异表现,武汉纺织大学的FE指数积分(年度中国高等院校时装设计专业排名)又有所提升。(李倩岚 侯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