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消协提醒:购买服装要注意三方面问题
时间:2013-05-08 09:10:15  来源:山西日报  共有条评论


  4月下旬,太原市消费者协会组织了一次消费体察活动,发现省城一些商场服装销售存在不少问题。5月2日,该协会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服装时要细心。

  据调查,一些商场服装销售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标签信息与服装的吊牌信息不符。消协在一些商场销售服装的柜台中发现,商场标签上的信息与服装的吊牌信息不符,包括服装价格、质地、产地等。如一件标价3500元的男装毛衣价签上写的是100%羊毛,吊牌上变成了羊毛71%、20%桑蚕丝和9%羊绒。一件标价数千元的知名女装外套,价签上产地有的是韩国,有的是越南。销售人员对此的解释是“不小心,弄错了价签”。二是退换货制度不在商场醒目位置悬挂或不悬挂且执行不到位。在有些商场看不到商品退换货制度,消费者不清楚退换货的期限、范围等。经营者也不认真履行包修、包换及退货义务,对出现质量问题的商品,常以人为使用不当为由推脱责任。三是质量问题突出。如服装掉色、破损、起球、洗后串色、缩水变形等。

  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服装时要注意:要选择信誉度高的正规商场购买。要查看商场标签和服装吊牌信息是否一致,特别要查看服装面料成分和含量标注、厂名、厂址、产地等。购买商品后要向经营者索要票据,一旦出现消费纠纷能够提供法律依据。若遇到消费纠纷,要保存证据,及时与经营者协商解决、向消协和工商局等相关部门反映或向法院提起诉讼。(记者 杨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