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经编万里行完美收官
时间:2013-05-08 09:40:2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5月6日,中国经编万里行活动最后一站到达浙江省绍兴县杨汛桥镇。来自中央与地方20多家的媒体记者,通过集体采访、与绍兴县、杨汛桥镇政府领导座谈,参观杨汛桥镇龙头企业,见证了历时一年的中国经编万里行活动完美收官一刻。

  窗帘窗纱是杨汛桥镇的特色产业。全镇共有各类窗帘窗纱企业500余家。近年来,杨汛桥镇制定了以窗帘窗纱产业规划为指导的发展战略,加快了企业技改提升和科技创新的步伐,培育企业自主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和特色产品,积极发展功能型、环保健康型窗帘窗纱产品,朝着专业化、个性化中高档窗帘窗纱方向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产品升级换代,增强了市场竞争力。2012年,全镇窗帘窗纱产值128亿元。杨汛桥镇在打造中部窗帘窗纱特色产业园区、小城市培育试点镇等方面具有突出特色,在企业自营出口方面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涌现出华欣家纺、盛杰布艺、奇诺家纺、煌庆针纺等经编自营出口“明星”企业。2011年,杨汛桥镇被授予中国针织行业超百亿产业集群称号。

  杨汛桥镇党委书记孙爱保表示,下一步将借助中国针织工业协会针织窗帘窗纱分会成立的契机,利用窗帘窗纱特色产业园区这个平台,打响中国窗帘窗纱名镇品牌,把杨汛桥镇打造成为区域创新创业基地,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同时组建窗帘窗纱研发中心、信息服务中心、检测中心等机构,进一步做强窗帘窗纱产业,不断提高经编家纺产业集群集聚度,使窗帘窗纱这个传统产业、特色产业变为富民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