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国经编万里行第六站走进绍兴杨汛桥
时间:2013-05-09 08:18: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共有条评论


  2013年5月6日,“走基层看纺织”中国经编万里行团队走进浙江绍兴县杨汛桥镇。杨汛桥镇是中国经编万里行团队的最后一站,随着活动在杨汛桥镇落下帷幕,中国经编万里行活动圆满收官。

  绍兴县不仅是一座文化名城,也是个经济强县。据悉,绍兴县在2012年GDP总额超过1000亿元,人均GDP超2万美金,工业产值超过3280亿元,其中传统纺织业所创造的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58%。绍兴县委书记何加顺表示,绍兴是一个名符其实的纺织大县,传统纺织工业形成了对全县工业的支撑。对于绍兴县在传统纺织业上取得的成就,中国纺织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孙淮滨这样形容,“绍兴县的经济是依托在一块布上的经济”,面料是其主打产业,包括经编工艺面料化纤,印染等,绍兴是我国纺织经编的又一个产业集群地。

  何加顺介绍,绍兴尚未达到纺织强县的标准,根本原因就是传统纺织业的附加值不高,印染等行业还带来了环境破坏。目前绍兴面临经济结构调整,传统纺织业也面临着转型升级的问题。同时,他还透露,绍兴将加大环保投入,将企业统一搬迁集聚,进行综合治理,目前污水、污泥处理厂已经基本建成。

  绍兴经编产业集群地的代表就是杨汛桥镇,杨汛桥镇经编以家纺、窗帘窗纱产品为主打,2012年实现生产总值56.25亿元,已从粗放化生产、密集型加工向品牌化、规模化、专业化迈进,并形成了一批纺织龙头企业。目前,杨汛桥经编产业已占全镇经济的22.34%,年产经编布49.5万吨,年产值达123亿元。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针织窗帘窗纱分会授牌仪式 记者杨斯阳摄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一行接受媒体采访 记者杨斯阳摄

  6日下午,在发布会上,中国针织工业协会针织窗帘窗纱分会宣告成立,由杨汛桥镇党委书记孙爱保担任会长。同天,中国经编万里行团队一行参观了杨汛桥经编代表性企业欣明集团。

欣明集团工厂车间女工 记者杨斯阳摄

  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表示,杨汛桥是中国经编万里行活动的最后一站,编是一项高科技产业,其产品用途之广泛,运作效率之高是其他机织方法所不能企及的,通过中国经编万里行活动推广经编技术,使经编得到地方政府和企业的重视,推动产业发展,这是万里行活动的根本目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