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大学生时装周天才诞生的地方
时间:2013-05-10 10:32:5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湖北美术学院

  “通过这场毕业发布会,毕业生们经历了从湖北到北京,从学校到社会的一次重要洗礼。能够在大学生时装周这一资源丰富的平台上与全国的专家、企业家、同学进行直接的交流,对怀抱梦想即将走出校园的毕业生来说,收获是丰富而有意义的。”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许奋在发布会结束后说。

  4月27日,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2013届服装设计专业毕业设计作品专场发布亮相北京首届大学生时装周。发布会以“缝隙”作为主题,共展出12个系列,近70多套优秀毕业设计作品,大部分作品已在国内外服装设计大赛中获奖。据了解,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依托湖北美术学院综合性的艺术教育资源,秉承兼收并蓄的办学宗旨,从多方面启发学生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许奋说:“90后的学生们对于生活的体验和时尚的追求都十分有个性。他们对当下和未来的时尚有着与我们这一代人不同的理解与表达,他们更善于抓取生活中的细枝末节作为创作素材和灵感的来源。这一点,在本次发布会的作品中都有较为突出的体现。”

  表演专业的模特也成为此次时装周的亮点。她们中,不少已经与国内外一线模特经纪公司签约,并在国际性的时装周T台上崭露头角。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

  4月27日,作品设计主题为“无序与变奏”的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发布会,在北京751D·PARK中央大厅举行。“无序与变奏”并不是毫无章法,作品通过婉约与狂放、完整与破碎、缤纷与静默、黑与白,尽情演绎情绪的流动、力量的释放、将错就错、行走于空间等创意,奏响了青春的主旋律。

  为使学生在走向工作岗位之后能够更加自如的应对企业和市场的要求,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始终将培养学生艺术修养与技术应用能力相结合。“具有极强的创新性与趣味性是青年学生的特点,他们的作品虽然显得青涩,手法不够老道,但他们在艺术创作中表现出的鲜明个性是最宝贵的财富。没有创意,必然平庸,即便是成衣产品设计也必须依靠创意才能赢得市场。因此,在指导学生时不能只是一味灌输,更重要的是通过引导学生学会发掘艺术的内涵,激发他们的创作灵感。”苏州大学艺术学院服装系主任如此说。

  苏州大学艺术学院前身是创建于1960年的苏州丝绸工学院工艺美术系。艺术学院于1983年和1989年相继创办了服装设计专业、服装表演及服装设计专业,为我国培养了第一代服装研究生及本科生,为我国纺织服装教育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武汉纺织大学、

  4月27日,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毕业生作品发布会在北京751D·PARK第一车间举行。发布会主题为“裳·析”。本场作品发布将生活中的艺术与时尚相融合,承袭中国美学元素,通过层次感的搭配、简约的廓形和灵动的色彩,加上不时迸发灵感的细节点缀,一针一线编织出细腻的霓裳,引领观者品味对比中的和谐,赏析作品中的古典与现代、技术与艺术的碰撞。

  武汉纺织大学前身是始建于1958年的武汉纺织工学院,2010年更名为武汉纺织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现有本科专业54个,其中国家特色专业4个,省部级重点学科10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7个,拥有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成立于1987年,服装艺术设计是国家特色专业,湖北省重点学科,湖北省品牌专业,曾连续11年在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举办的“新人奖”大赛全国服装院校排行榜综合积榜中名列第一。历经50余载,武汉纺织大学已经成为理、工、文、经、管、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普通高等院校。

  厦门理工学院

  2013年4月25日,厦门理工学院设计艺术与服装工程学院2013届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发布会于北京798艺术区D·PARK第一车间举行。

  本次发布会的88件作品,均出自厦门理工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22位本科毕业生之手。其中,由中国时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得主曾凤飞及其专业团队倾力加盟的校企合作作品系列,尤为引人关注。

  本次服装毕业作品发布秉持“明理精工、与时偕行”的理工校训,集中展现了厦门理工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以学校“亲产业”的办学理念为指引,依托地区产业优势,走产学研结合发展之路的特色教学成果,为产业注入了无限生机与活力。

  本次发布会得到了“厦门凤飞服饰”、“厦门鹭岛华香茶叶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友情赞助,同时也得到了近30家媒体的大力支持。

  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

  4月26日,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毕业生作品发布会在751D·PARK第一车间举行。该院艺术设计系服装服饰设计专业挑选了22位同学的70套服装作品入围参加此次毕业作品发布。这些作品以“趣味”为主题,基于使人感到愉快、能引起兴趣的毕业创作,将民族符号与现代造型相融合,在时尚特征及民族特色中寻找切入点,给观众带来风格多样、趣味无穷的视觉冲击。

  “趣味”系列作品是学校坚持艺术与技术一体化实践教学改革成果的形象展示。

  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艺术设计系服装服饰设计专业组建于1985年,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专业教学设备和实验实训室条件。28年来,艺术设计系先后为北京市培养了各类专业技术人才近4000余人,部分优秀学生已成为所在企事业单位的专业干部、专业技术骨干及学术带头人,部分教师和学生曾在各种国际国内专业竞赛评比、展览展示及学术研讨活动中获得各种奖励与荣誉。北京联合大学师范学院已成为成就未来服装设计师梦想的摇篮。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

  4月26日,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发布会在751D·PARK第一车间举行。

  本届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设计作品以中法合作为背景,以“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以“主题教学法”为主导,以校企合作中心为平台,以省级实训基地为支撑,分4个方向,80个系列,由8名教师指导120名学生,历时3个月完成。

  本届毕业生毕业设计作品综合借鉴法国BTS课程标准,以“工作室”方式重构毕业设计课程;专业能力与职业能力对接,小专业方向适配岗位工作;建设结构多元、异质互补的教学团队;传承与创新并重,社会服务特色鲜明;引入行业企业评价,建立多元评价方式等鲜明特色,进一步完善了服装教学内容体系,具有更加前沿的教学理念和与时俱进的培养方向。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设有由江苏省教育厅与法国巴黎教育局联合创办,以法国巴黎时装学院为后援的“中法江苏时装培训中心”、“中法江苏艺术设计教育研究中心”,并先后与法国、德国、日本等国家与地区的设计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