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拍照别贪“免费”婴幼儿服装别太艳
时间:2013-05-23 08:40:17  来源:兰州晚报  共有条评论


  本报讯“六一”即将到来,针对儿童消费市场的特点和12315接到的投诉案例,5月22日城关区消协就儿童节消费、出行发布专题消费警示,提醒广大家长购买儿童食品、服装和玩具时都要谨慎。

  如今很多家长都喜欢“六一”期间为孩子拍摄一组纪念照,以记录孩子的成长过程。但不少消费者选择儿童摄影服务后,却发现掉进了“特价优惠”“免费拍摄”等消费陷阱。“免费摄影服务”的背后是未按约定的数量、样式、时间提供照片。有的消费者甚至要花数十元来购买一张自费照片。

  另外,家长为儿童选购食品要认准“QS”标志,选购儿童玩具要查看“3C”认证。购买玩具时要仔细检查,如电动玩具的小零件是否容易脱落,造成孩子误吞;毛绒玩具是否存在脱毛现象,以免造成损伤孩子的呼吸道。根据相关标准,24个月以下的婴幼儿服装为“A类”产品,其甲醛含量、PH值、色牢度等指标均严于其他级别的纺织品。家长购买时要仔细查看服装标志上是否标有“A类”、“婴幼儿产品”等字样。同时,不要购买色彩过于鲜艳或有浓烈气味的服装,以防甲醛超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