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亚洲新闻
孟加拉工资增加一倍,仅使T-shirt 成本增加2便士
时间:2013-05-22 12:06:0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根据计算,孟加拉纺织工人的工资增加一倍,将使英国时尚大街(high street)上销售的T-shirt成本增加2便士。

  根据孟加拉纺织劳工联盟提供的数据,工会代表大会(TUC)表示,孟加拉工资低至每月27英镑(约41.5美元),工人每小时被支付12便士以製造6件T-shirt。依照他们每月工作200小时计算,每件T-shirt约值2便士。

  “英国的消费者并非孟加拉廉价生活水平与劳力的罪魁祸首,支付给成衣厂裡成千上万女工的薪资只是我们全年度支出的一小部分。这是那些跨国公司 – 品牌、零售商、製造商,所有时尚大街(high street)上知名跨国公司所必须负担的责任。他们必须改变他们的行为,鼓励他们的海外供应商以支付更高的薪水及改善工作条件。这些并非英国消费者该做的。”TUC秘书长Frances O’Grady 说。

  这番评论发表在5月初孟加拉一场造成八人死亡的成衣厂大火之后。这场发生于Tung Hai Sweater公司的大火发生于Rana Plaza大楼倒塌的两週之后,该大楼倒塌造成超过1000人死亡。

  全球贸易劳工联盟(IndustriAll)唿吁立即将孟加拉成衣工人的工资从每个月3000塔卡(约38.4美元)提昇至每个月5000塔卡,循着目前越南正在进行的模式,以这幅度每年渐进式的调薪,期望在2015年工资能够应付生活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