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三维服装制衣系统助力在线试衣
时间:2013-06-03 12:04:14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时下,越来越多人钟情网上购衣,却时常发现千挑万选的新衣,到手却并不合身。香港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系主任袁铭辉及其团队,开发“三维服装产品制衣系统”,让平面的裁剪在立体视图下完成,并通过动画展示成衣效果,未来其或可助消费者在线试衣。

  该程序以激光扫描200位女性和300位男性,于人体选取30万个坐标入库,又从30万个坐标中抽取184个关键点建立人体模型,最后确立身高、头长、胸围、腰围、倾斜角度等34个关键数据。通过调整数据,可以灵活建立高矮胖瘦各种模型。

  袁铭辉表示,立体与平面剪裁的最大不同,在于剪裁的过程是在模特或模型身上完成的,在三维空间内,设计师创作的同时,能看到服装造型变化,亦可减少平面裁剪中因计算或制图造成的一些误差,所获得的成衣纸样具有较高的造型准确性。“立体成衣系统”令设计师犹如在模特身上裁剪衣物。同时,系统自动将时装转化为裁片,做到一次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