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国家今年将持续优化市场环境
时间:2013-06-03 09:30:17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5月30日, 2013年全国经济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强调,今年要围绕推动经济转型深化改革,围绕不断改善民生深化改革,围绕促进社会公正深化改革,围绕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深化改革。

  会议要求,在财税体制改革方面,稳步推进消费税、房产税、资源税相关改革;在金融体制改革方面,重点稳步推进利率、汇率市场化改革和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逐步放宽准入加快培育中小和民营金融机构;在资源性产品价格改革方面,逐步建立兼顾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和资源要素节约利用的阶梯价格制度。

  今年国家将整合城乡基本医保管理职能,整体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做好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方案制定工作;以食品药品安全标准体系、监测体系、生产流通全过程可追溯体系、市场准入制度、召回制度、诚信体系等为重点,建立覆盖各环节、最严格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制度;在环境保护方面,实施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强化多污染源综合治理;做好农村产权的确权、登记、颁证等工作,切实保护农民合法权益;循序渐进推进土地管理制度等一些基础性制度变革,使城乡资源、资产、资本有序流动。

  徐绍史指出,今年收入分配制度改革重点是落实《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并就合理提高劳动报酬、加强国企收入分配调控、整顿和规范收入分配秩序等重点问题,制定出台具体配套意见。

  今年国家将持续优化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抓紧清理有碍公平竞争的政策法规,切实解决地方保护主义问题,最大程度激发企业投资创业的积极性;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重点推动民间资本切实有效进入金融、能源、铁路、电信等领域,在公平市场准入、扩大开放范围、加强监督管理等各环节下工夫;率先将支线铁路、城际铁路、资源开发性铁路所有权、经营权向社会资本开放。(刘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