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评秀维科技3D试衣
时间:2013-06-05 14:01:3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3D试衣魔镜、虚拟试衣等基于网络技术发展起来的试衣系统正成为行业热点。自2010年开始,笔者每年都在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上看到相关产品,它们或立在展馆入口处,或立于某品牌展位一隅。年年岁岁人相似,岁岁年年“镜”不同。

  今年的CHIC上,来自浙江的秀维科技有限公司也带来了3D试衣技术,它以服装品牌商线上线下销售服务提供商的身份全新亮相。针对当前服装行业及电商行业大背景下,服装品牌商电子商务运营及门店销售两大渠道中的新需求,它带来了线上线下两款产品:线上3D搭配试衣平台爱秀汇和线下3D门店试衣系统。

  通过深度了解,你会发现爱秀汇与其他电商B2C最明显的区别在于 3D试衣间及搭配导购体系。3D技术是近年来逐渐兴起的新兴技术,被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服装行业也不例外。3D试衣将平面的服装立体化,通过选择三维模特、发型、场合等,呈现出颇具真实感的服装搭配效果。体验真三维时代,从设计到展示,3D技术的融入,使得产品更加生动,更具表现力。一对一的专业导购服务,让消费者享有私有的搭配专家。DIY搭配、智能搭配让消费者体验个性化穿搭,过足搭配、设计瘾。

  当然,对于这样一个新的B2C网站,如何导入足够多的流量、如何吸引更多的品牌商与之合作是爱秀汇未来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

  而它带来的线下3D门店试衣系统的确夺人眼球,时尚的外观设计,科技感十足的触屏界面,加上简单易操作的试衣流程,使得展位前围满了好奇的观众。通过体验,你会了解秀维科技的3D门店试衣系统可通过广泛收纳三维服装模型,配以个性化的参数选择,能为消费者带来360 °立体旋转、全方位呈现风格化的服装穿搭效果。

  这无疑将给消费者带来更真实更有趣的购物体验,但笔者最感兴趣的是秀维3D门店试衣系统的数据分析功能。它能够将售出产品结合消费者物理特性进行数据分析,进行信息流共享,使零售商和品牌商更精确地了解什么样的产品受到哪种消费者的青睐。更为关键的是,该产品能够将品牌商的产品画册通过3D技术立体化的呈现,最大程度的利用搭配完成当季或过季服装销售连带,是一款兼具多重功能的门店销售利器。

  秀维科技不是第一家尝试3D试衣的企业,也不会是最后一家,在众多科技公司聚焦这一领域之时,3D试衣的发展时机已经成熟。而它所面临的难题是,如何降低软硬件成本、迎合服装零售商的大规模应用。

  不可否认,中国服装业近年来遭遇艰难经济环境和营销环境,人们迫切需要能够产生变革效应的新技术、新模式。未来的电商或许可以通过大数据彻底的颠覆服装业,比如可以瞬间通过若干消费者在虚拟试衣时的偏好来感知最近消费者喜欢的流行趋势和款式,从而先试卖再大规模生产。这或许也是C2B的魅力所在。(栀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