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供销总社:今年全国棉花纺织形势仍不乐观
时间:2013-06-10 08:45:43  来源:中国财经报  共有条评论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骆琳近日表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世界经济增长持续低迷,主要经济体需求不足,全球纺织品服装贸易明显下降。我国作为棉花生产和消费大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大国,受到较大冲击,今年棉花纺织形势仍不乐观。

  骆琳说,尽管世界主产国植棉面积有所减少,供过于求的状况有所改善,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也有恢复性增长,但需求不足的大环境没有改观,人民币汇率升值、劳动力成本上升、中小企业资金困难等制约因素依然存在。如果棉花市场持续低迷,整个棉纺业可持续发展将面临严峻挑战。

  据中国棉花协会会长周声涛介绍,目前纺织品服装外部需求未根本好转,出口形势依然严峻,内需动力依然不足,棉花行业风险增加,加上近几年植棉成本大幅上涨,棉农种植积极性下降。2013年度棉花种植面积将同比下降6.7%,棉花生产继续萎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