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纺织染工会促防佔中声明
时间:2013-07-08 09:22:42  来源:大公网  共有条评论


  拥有六千多名会员的港九纺织染业职工总会7月7日召开第47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近200人出席。该会秘书长周兆康作了“香港政制发展”的时事讲座,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该会声明,要求特区政府採取有效措施防范和制止“佔领中环”行动。声明全文如下:

  一、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辖下的特别行政区,香港政制发展必须依据基本法及全国人大有关决定进行。关于2017年香港特首普选,只应讨论:?如何参照基本法附件一有关选举委员会的规定组成提名委员会;?提名委员会提名特首候选人的民主程序;?特首候选人的数目。任何偏离上述议题的主张、其实质就是图谋挑战基本法和全国人大,配合国际反华势力抢夺香港特区领导权,香港同胞应对此提高警觉。特区政府完全可以在2014年下半年启动咨询程序,不应因政制争拗影响处理民生等重要政务。

  二、近年,反华乱港势力在美、英等帝国主义直接指挥下愈见嚣张,社会气氛被毒化,乱象频生,香港法治受到连番挑战及损害,严重影响特区政府有效施政改善民生,削弱香港整体竞争力,威胁香港长期稳定繁荣,本会会员及广大香港市民对此深感不满。我们认为,爱国爱港的政团,社团及知名人士,应该旗帜鲜明地对反华乱港势力破坏香港同胞利益的恶行进行坚决的揭露和有效的斗争,应该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照基本法管治香港,捍卫“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在香港的贯彻实施。

  三、“佔领中环”行动是香港反华乱港势力整合起来有计划的事先张扬的大规模的犯法行为,其目的是胁迫中央接受反华乱港人物当选特区行政长官,意图极其阴险,如果成事,对香港稳定繁荣及长远发展将产生严重后果,香港绝大多数市民决不会贊同。香港现行法律完全可以防范及制止此等极其嚣张挑战法治的罪恶行径,我们要求特区政府以广大香港市民利益为重,以香港长期稳定繁荣为重,从现在开始採取有效措施,对挑战法治的行为严格执法、加强检控,坚决打击反华乱港势力,使一些受蒙蔽的青少年迷途知返,务必使“佔领中环”行动胎死腹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