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欧洲新闻
义大利鼓励纺织时尚產业团结
时间:2013-07-06 10:01:4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义大利纺织时尚协会(Sistema Moda Italiana)於今年7月2日在米兰证交所召开年度会员大会,并宣布由Herno S.p.a.董事长Claudio Marenzi接任未来两年的理事长职务。

义大利纺织时尚產业為该国经济命脉之一,但长期以来欠缺政策工具及融资管道,又近期面临出口主力市场欧洲联盟经济未见起色,及精品品牌将投资主力移往亚洲市场,此產业链也面临创新不足;

企业外移及被法国、德国、英国甚至中国併购之前所未有的挑战。

因此,会议中Marenzi理事长也语重心长的鼓励该国相关公协会及中小企业应团结,朝提升產品品质、面对国际竞争及国际化方向发展。
 
整体產业链分為上游纺织及下游时尚(含成衣服饰、Polo衫、针织衫、内衣、扣子及鞋子等)两大部份,相关製造厂商家数达5万39家(2012年共计1,800厂商歇业),总从业人数為42万3,300人。2012年义大利纺织时尚產业总营业额為510亿欧元(其中纺织占196亿,较2011年衰退8.4%;时尚占315亿,微幅成长0.3%) ,总產值為355亿2,000万欧元,占义大利製造业生產总值的9.4%、占总就业人数的14.2%、占总出口值的7.1%及占义大利对外贸易顺差的9.3%,為第5大创汇產业,其重要性及全球性地位不可言喻。
 
该產业52.2%以外销為主,2012年出口整体出口金额為266亿8,500万欧元,较2011年衰退0.2%;进口部份则大幅衰退11.8%,整体进口金额為179亿3,800万欧元。以出口市场来看,欧盟占该產业总出口比重从2011年的56.4%降為2012年的53.9%:反之出口至欧盟区域外之市场则成长4.9%;成长幅度较大者為美国(15.1%)、日本(14.9%)及中国(18.3%)。